视频:北京诚轩2014秋拍邮币瓷器专场焦点拍品

2014年11月19日 15:4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诚轩2014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16日至24日在北京昆仑饭店拉开帷幕,邮品钱币专场与瓷器工艺品专场将会延续以往的精彩,继续呈现精美的藏品。

  钱币邮品项目共计三千三百余件拍品,分为三个专场,精品云集。古钱银锭部分,清代宝泉局“咸丰元宝”克勤郡王当千背星月样钱,为克勤郡王庆惠捐铜鼓铸,存世稀少;蒙元时期“平阳路征收课税所五十两”银铤,为元代早期税银,具有极高的收藏与史料价值。机制币版块中,1896年湖北省造“本省”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流通银元中的名贵品种,留存至今者屈指可数,PCGS VF35金盾;宣统三年大清银币“长须龙”版壹圆样币,台湾著名收藏家刘改造旧藏,铸工精湛,品相极佳,PCGS SP63金盾;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库平一两样币,为清政府正式铸造之金币,光泽完美,PCGS SP58金盾;1903年黑龙江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试铸黄铜样币,德国奥图?拜赫公司雕模试铸,台湾鸿禧美术馆开幕展品,制作精美绝伦,极为罕见,PCGS SP60金盾;民国二十五年孙中山像广东一仙铜币试铸样币,铜元大珍,迄今仅见三枚, PCGS SP45金盾;1904年甲辰奉天省造光绪元宝二十文红铜试铸样币,目前已知存世仅二枚,征集自海外资深藏家,品相极佳。此外,更推出古代花钱、春申堂藏清代银锭、臆造币等多个专题,值得关注。

  瓷器工艺品专场一百五十余件拍品,其中清代官窑瓷器以雍正、乾隆二朝精品最受瞩目。清雍正青花缠枝花卉云鹤纹钟,顶饰兽钮,外壁主题纹饰为两组缠枝花卉纹,以云鹤纹间隔,布局繁密,笔触纤细流畅,品相保存良好,可充书斋清供,亦可掌中雅玩。清乾隆青花缠枝番莲万福常庆纹戟耳瓶,品种少见,腹部以青花绘缠枝西番莲,上托卍字、蝙蝠、盘肠、磬,寓有“万福常庆”的吉祥意义,在中国传统纹样布局中,融入西洋巴洛克装饰技法,富贵华丽,为典型的宫廷陈设器。

文章关键词: 北京诚轩拍卖钱币瓷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