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珠宝秋拍:最高拍品以拍主爱女命名

2014年11月28日 15:0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ZOE RED ZOE RED

  新浪收藏讯 庆祝香港佳士得领导珠宝拍卖二十周年,Cartier设计的枕形缅甸天然红宝石及钻石胸针于2014年11月25日亮相佳士得2014年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拍专场,并以65,080,000港元(折合52,083,524人民币)的最终成交价拔得当日拍卖的头筹。这件珠宝拥有罕见的重量,由香港私人藏家购入,并引用其爱女英文名,正式更名为ZOE RED。

  据获悉,领衔该场拍卖ZOE RED的亮点是一枚10.10克拉枕形缅甸天然鸽血红宝石。缅甸是全球最具价值宝石出产国之一,而该国的红宝石尤为珍贵。“鸽血红”是诸多红宝石色泽中最为珍稀罕有的一种,代表了红宝石的最顶级质量。如此迷人的色泽再加上绝佳的光学透明度,使得鸽血红成为衡量所有红宝石的最高标准。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暨珠宝及翡翠首饰部董事石丽华表示:“佳士得致力在每场拍卖为藏家呈献最罕有的顶级珍品。ZOE RED于一个竞投激烈的拍场上,以三倍估价成交,并最后落入一位香港私人藏家手中。这位慈父之举不但展示对珠宝的热忱,更尽显爱女之情,令这件大自然瑰宝别具意义。”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红宝石拍品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