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八益九大主题拍卖会精彩纷呈

2015年10月29日11: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四川艺术品拍卖的重头戏——成都八益2015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在联拍在线和成都锦江宾馆线上线下实时同步开拍。

  本次拍卖会分两场举办,书画专场、瓷杂专场分别于10月31日、11月1日开槌,共推出9个专题共计866件艺术精品,分别为:不古不今——王敬恒书画精品专场(44 件拍品)、法度——中国书法精品专场(101件拍品)、嘉州画派——李琼久、李道熙书画精品专场(42件拍品)、翰墨情深——一个革命老干部的旧藏专场(58件拍品)、中国书画专场(一)(169件拍品)、中国书画专场(二)(50件拍品)、花鬘斗藪——金铜佛像唐卡专场(62件拍品)、瓷器工艺品专场(240件拍品)、恬嘉设计师珠宝翡翠专场(100件拍品),此次秋拍精品荟萃,为藏家奉上一场顶级收藏盛宴。

  蜀苑掇英:巴蜀画派成果的集中呈现

  书画艺术继往开来,四川当代人才辈出,在书画版块,成都八益精心挑选了四川80年代以来在传统水墨领域取得学术成就和市场认可的当代名家作品,包括王敬恒、李琼久、李道熙、彭先诚、叶瑞琨、陈寿岳、秦天柱、李华生、韩云朗、谭昌镕等巴蜀水墨大家的精品力作。

  书画版块不仅是对四川艺术进行有效学术梳理的成果,也是巴蜀画派近30年的成就体现,从市场角度来讲,此专场作品都是当代艺术品市场的宠儿,喜爱当代名家的藏家值得关注。

  二十世纪四川画坛涌现的重量级人物不在少数,王敬恒(王易)是其中相当耀眼的一位。王敬恒绘画艺术最大特点是用笔灵动自由,随意率性,有西方意识流绘画的风范,这和他平时喜欢读西方哲学书不无关系。王老把哲学思想运用在了国画创作上,他的作品具有东西结合的神韵,他自创的王氏逸趣画风更是蜀中一绝,画文辉映诙谐雅致。很多人初看王老的作品往往都会会心一笑,因为有些画作相当诙谐雅致,充满生活情趣,和那些庄严肃穆、正襟危坐的国画相比,自成一派。

  李琼久、李道熙世称“乐山二李”,是四川书画界大家,共同发起创办了我国第一个民间画院“嘉州画院”。李琼久作品写意味道浓厚,气韵十足,在像与不像之间拿捏得恰如其分。李道熙书画并举,自成体格,其书画相彰、雄浑雅健、朴拙空灵的风格被黄胄等称为“嘉州画派”。

珠宝类拍品为设计师原创作品,部分为无底价拍卖,买家或可捡漏。珠宝类拍品为设计师原创作品,部分为无底价拍卖,买家或可捡漏。

  瓷杂惊艳:拍品件件精美绝伦

  成都八益瓷杂专场推出了金铜佛像、瓷器、珠宝三个专题。

  佛教造像蕴含了深厚的宗教、哲学的义理,有着悠久丰厚的历史沉淀,凝结了两千多年虔诚信众与能工巧匠的智慧,佛教艺术品的收藏与拍卖正展露峥嵘,通行全球的收藏与拍卖市场,是古代艺术品中的主流门类。此次上拍的佛像工艺精湛,是13世纪至19世纪佛像最高水准的代表之作。

瓷器专题拍品以明、清官窑为主,彩瓷令人目不遐接,颜色釉瓷亦琳琅满目,品种繁多,精彩纷呈。

  瓷器专题拍品以明、清官窑为主,彩瓷令人目不遐接,颜色釉瓷亦琳琅满目,品种繁多,精彩纷呈。

珠宝类拍品为设计师原创作品,部分为无底价拍卖,买家或可捡漏。

  珠宝类拍品为设计师原创作品,部分为无底价拍卖,买家或可捡漏。

  2015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拍卖企业:成都八益拍卖有限公司

  开拍时间:书画专场:10月31日下午1

  瓷杂专场:11月1日下午1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成都八益中国书画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