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家竞买的西方艺术品TOP5

2015年11月17日10:01   北京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侧卧的裸女》

  竞拍人:刘益谦

  成交价格:1.7亿美元

  点评:这幅莫迪里亚尼完成于1917年的画作,被誉为他最出色的作品之一,是艺术家生前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个展中的代表作。这幅画也成为全球第十件拍卖成交价上亿美元的艺术品,成交价仅次于西班牙立体派大师毕加索1955年巨作《阿尔及尔的女人(版本O)》。

  《清晨》

  竞拍人:刘銮雄

  成交价格:3924.1万美元

  点评:2007年11月7日,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拍卖夜场中,中国买家以3924.1万美元竞得保罗·高更的 《清晨》。《清晨》是高更于1892年在大溪地所绘,描绘一名大溪地妇女在芒果树下沐浴,是他生平中较独特的作品之一。作品中色彩强烈,充满太平洋(601099,股吧)岛国风情,足以与梵高和毕加索等其他画家的作品比美。

  《裸体、绿叶和半身像》

  竞拍人:未知中国神秘买家

  成交价格:1.064亿美元

  点评:这幅毕加索名品于2010年在苏富比春拍上被一位匿名中国买家购买,最终成交额为1.064亿美元。 这幅画是毕加索为情人创作的肖像,创作于1932年,这件作品也被认为是艺术家事业顶峰时期的佳作。

  《阿里斯康道路》

  竞拍人:未知中国内地藏家

  成交价格:6633万美元

  点评:2015年5月,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梵高的《阿里斯康道路》以6633万美元成交。此画创作于梵高的艺术巅峰期。此幅作品出自梵高与高更共同作画初期兴致饱满的日子,并无伤感情绪,彰显阿里斯康道路的迷人风光。

  《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

  竞拍人:王中军

  成交价格:6176.5万美元

  点评:2014年11月,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以6176.5万美元成交,此作品成为世界第三高价的梵高画作。《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是梵高在1890年6月完成的创作,被誉为近年拍场上屈指可数且卓越的梵高作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毕加索高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