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几种玩法

2015年12月23日11: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毋庸置疑,时下喜欢和田玉的人越来越多,爱她凝脂的质感,爱她斑斓的皮色,爱她奇巧的造型,爱她精美的雕工,甚至可以爱她的小缺憾小毛病。她到底施了什么魔法,可以带给我们难以言传的快乐和满足。

5

00933号拍品杨曦和田玉籽料脸谱挂件

  玩如梦如幻的玉质。这世间的美石宝贝千万,唯有和田玉是温润的化身。玉质即玉德,爱玉者贵玉之价,敬玉者修玉之德。和田玉内敛柔韧的质地中又透显刚性,散发出刚柔相济的宝光感。熟玉那种油脂光泽的暖白色调,自然而然地给人一种精光内蕴之感,比极白更让人感觉心情静谧,让人憧憬向往那香醇的温度。在喧嚣的城市,厌倦了繁华、伪装和冷漠,可以静静地坐在时光照不到的地方任思想远航,玉与人已融为一体,在赏玩中生成物我合一的境界。

7
00924号拍品赵显志和田玉籽料耄耋富贵

  玩如诗如画的皮色。带有斑斓色彩的和田美玉总会让好色的我们着迷,也会在赏玩中生成无限遐想。和田玉经过数千年的打磨锻造,早已和时光揉在一起,与周围的矿物接触并受沁,极浅的在表面着色化开,形成淡雅的洒金皮,深的则形成颜色各异的皮色甚至古朴奇幻的图案,像漫天飞沙的大漠,水墨丹青的画卷,千年不死的胡杨林。如果以玉石主色作底,兼色作俏,顺色取材,顺色随形,就会达到鬼斧神工的效果。

600930号拍品张克山和田玉籽料妙笔生花挂件

  玩天造地设的原石。和田玉的形状圆滑流畅,质地越盘越润,适合在手中顾盼流转。每一颗和田玉原石都是千万年打造的绝版,更何况遇到那些造型奇特、生动形象的原石,即使玉质不够细腻,绺裂纵横交织,但只要添加少许想象力,马上变成憨态可掬的企鹅,萌萌哒哒的小鸡,威严霸气的老虎。感受玉的毛孔在手掌中安静地呼吸,我们会由衷地感叹造化之神奇。当然,无论怎样的天然造型,想象力才是王道,那个自己能随心所欲的去处最让人浮想联翩,心驰神往。

8
00953号拍品和田玉籽料盛境把件

  玩工美艺更美的名家经典。一件精工细琢的玉器,从选料、雕刻、抛光等方面的工艺都精致考究,令人爱不释手,但这还不够,要寻求真正的有生命力的创作。玉雕大师的经典名作大多孕育时耗费心力,雕琢时殚精竭虑,闪烁智慧的光芒,蕴含传统文化的精神,虽然价格不菲,但玉之美已升华到最高境界——意境美,这也是中国艺术的精神所在,是玉的工艺质美和人的精神美的结合,是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快乐。

  玩玉的人切记不买不懂,多看少动,多学知识很重要。玩玉不能贪图小便宜,捡漏儿一族要不得,且行且珍惜。玩玉需要时间金钱,更需要一份机缘,千万不要掺杂虚荣心。可以做纯玩一族,爱好时尚,彰显个性,追求简单的快乐;也可以收藏兼投资,两全其美。惜玉没错,但也不能过分溺爱,玩玉是孤独,更是分享。与玉共舞,让我们静心,享受真正的收藏之乐,让我们学会鉴赏,博才多学,让我们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玩玉是对人生梦想心无旁骛、持之以恒的修行。

  2016年1月10日,北京尚品润博第六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预展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霸气登场。当玉石滑过冰冷的指间,宛如雪花的亲吻,拥抱的温暖,沉醉在被冻住的玉世界,一帧萧索的冬天,因为美玉相伴而生长成一树璀璨春意。王湃/文

  第六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6年1月8日---1月9日(9.00-18.00)

  拍卖时间 2016年1月10日13:00

  预展地址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

  公司电话 010-57389158 18800001832

  拍卖地点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

  本次拍卖分两个专场

  传承----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第六届尚品美玉-----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和田玉籽料玉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