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推出5月诞辰石祖母绿专场

2015年05月14日 12:0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伊丽莎白·泰勒最爱宝石之五月诞生石——祖母绿

  红宝石、绿宝石、蓝宝石、钻石是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四大名贵宝石,其中祖母绿是绿宝石中最为名贵的品种,被称为绿宝石之王。关于祖母绿有许多传说,最著名的是它是爱神维纳斯最喜爱的宝石,象征幸福、爱和生命,是五月诞生石。

  中世纪有记载说祖母绿具有解毒退热、治疗痢疾、保护肝脏、安神宁气、缓解眼睛疲劳等功效,还有传说将祖母绿含在舌头下,可以具有预言能力,上当受骗时颜色会改变,并发出信号警示。这当然有些夸大和神化的成分,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祖母绿以其无以伦比的色彩征服了无数挑剔的眼睛,人们用菠菜绿、葱心绿、嫩树绿等词汇来形容它美妙柔和的色彩,被誉为“世界头号美人”的美国著名影星、好莱坞常青树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 是祖母绿的超级粉丝,她一生中曾拥有许多价值连城的顶级祖母绿珠宝臻品。

图1图1

  这条项链上面镶嵌了16颗总重60.5克拉的阶梯形切割八角哥伦比亚祖母绿,每一颗都由明亮式切割梨形钻石环绕。中间的吊坠镶嵌着重达23.44克拉的八角形阶梯切割祖母绿,采用可拆卸设计,可单独作为胸针使用,伊丽莎白•泰勒在1964年与理查德•伯顿的婚礼上佩戴的唯一珠宝便是这枚祖母绿胸针,可见她对其钟爱至深。

图2图2
图3图3
图4图4

  这枚祖母绿钻石铂金戒指是理查德-伯顿送给伊丽莎白-泰勒的第一件珠宝,上面镶嵌一颗7.4克拉的阶梯形切割八角祖母绿,周围由12颗总重5.3克拉的梨形钻石环绕。泰勒曾在2002年的一场慈善拍卖会中慷慨捐赠出这枚戒指作为拍品,为伊丽莎白·泰勒艾滋病基金会筹款,并在给买家的信函中写到“请满怀爱意地佩戴吧!”

图5图5

  这枚祖母绿钻石的花束造型弹簧胸针是伊丽莎白•泰勒第四任丈夫艾迪•费舍尔送给她的30岁生日礼物,既可以作为胸针也可以作为发饰,采用将钻石镶嵌在弹簧上的独特工艺,随着走动翩翩起舞,随时散发华彩,惊艳无比。

图6图6
图7图7

  【嘉德在线祖母绿宝石拍品欣赏】

图8【现代 长方形祖母绿戒指】图8【现代 长方形祖母绿戒指】
图9【现代 蛋面祖母绿戒指】图9【现代 蛋面祖母绿戒指】
图10【现代 祖母绿彩蓝宝18K金戒指】图10【现代 祖母绿彩蓝宝18K金戒指】
图11【现代 祖母绿钻石彩蓝宝18K金戒指】图11【现代 祖母绿钻石彩蓝宝18K金戒指】
图12【现代 祖母绿钻石18K金戒指】图12【现代 祖母绿钻石18K金戒指】
图13【现代 祖母绿钻石18K金吊坠】图13【现代 祖母绿钻石18K金吊坠】
图14【现代 祖母绿钻石18K金吊坠】图14【现代 祖母绿钻石18K金吊坠】

  【Green Of May--5月诞辰石祖母绿专场】

  拍卖时间:5月13日至16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嘉德在线,您随时随地都可参与的拍卖会!

  www.artrade.co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嘉德在线钻石祖母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