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2015春拍精品:徐悲鸿《红梅双喜图》

2015年05月22日 11:2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徐悲鸿 红梅双喜图 纸本设色 立轴  尺寸:79×33cm  约2.3平尺 徐悲鸿 红梅双喜图 纸本设色 立轴 尺寸:79×33cm 约2.3平尺

  北京九歌国际拍卖股份有限公司迎来2015年度首场大拍即北京九歌2015春文物艺术品拍卖会!此次春拍即将于6月8—12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拉开序幕。6月8日至10日为期三天的精彩预展后,11、12日将进行激烈的拍卖角逐!本次北京九歌2015春拍涵盖了中国书画、瓷器杂项等八个精品专场,其中书画部分包括:墨香—中国书画一,撷英—中国书画二,璀璨—杨彦艺术与苏绣经典之美的相约,盛世华光—重要中国书画珍品专场,寄情—问天阁藏画 | 百藤斋藏画专场共五大精品主题。瓷杂部分推出雅玩—瓷器杂项专场以及凝翠—翡翠珠宝专场。除此之外,九歌迎合广大客户需求及收藏市场需要创新推出听茶闻香—普洱茶檀香专场,纵横捭阖,听茶闻香,紫砂普洱天意茫茫,追忆晋商隆祥创业世间传奇—百年珍藏紫砂普洱茶厚德问道。众多主题专场、一千余件精彩拍品将一同亮相,拉开2015年北京九歌春拍精彩序幕,为广大藏家奉上九歌2015年春首场收藏盛宴!

  北京九歌2015春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5年6月8日—10日

  拍卖时间: 2015年6月11日—12日

  展拍地点: 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

  徐悲鸿大师此作《红梅双喜图》中可以看出他深厚的传统中国画的功力,海派大家任伯年的笔法章法掌握的很自然,特别是古红梅的树梢用笔十分流畅、长锋穿折、浓淡枯湿。朵朵红梅有的盛开,更多的是含苞待放。上下两只喜鹊一鸣一静、神态自然、和谐欢乐。此作高雅亮丽、用笔精致,是先生红梅喜鹊系列中不可多得的精品。此作经新加坡收藏大家陈之初先生、香港著名书画收藏家文锺然医师二位收藏更显珍贵。徐大师曾赠上海名医顾恺时先生夫妇的柳枝双喜图,赠好友马公愚先生的红梅喜鹊图。此二幅中的用笔设色及题款和本幅都完全一致。“悲鸿”朱文一印仅仅在本幅及先生赠好友新加坡黄曼士收藏的双鸽图、三鸽图上出现过。此印很可能当时在新加坡用过数次,而在抗战动荡时代遗失,所以更加珍贵。此方印章可以添补对徐悲鸿用印的研究,同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此作的老梅树根部钤有一方大师的防伪印章—《悲鸿之印》,说明徐大师十分重视此作精品。

  藏家简解:

  文锺然,文龙轩主人,一九四八年二月出生于杭州市。香港政府首届注册全科中医师,香港中医师公会永远名誉会长。宋信国公文天祥廿九代声字辈嫡长孙,杭州著名商号“广兴”“向荣”“庆大祥”绸缎庄后人,家富收藏。幼即喜丹青,涂鸦四壁。十三岁时曾与潘天寿大师公子潘公凯一起学画。青年时拜师著名书画家余任天、秦天孙、王伯敏、楼浩之、董也山先生。勤研古今丹青名作,神通六法要旨。七十年代,杭州市五位中国书画收藏家之一。

  从“文革”时冒险保存保护家藏文物书画起,业医之余学习鉴赏书画历五十年,颇有心得。心仪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陆俨少五大家。系黄宾虹学术研究会创会老会员。曾先后在中国《钱币》《收藏》《收藏界》《栖霞岭》《徽学研究》等杂志内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主编《香港文龙轩藏书画选》《香港文龙轩精品集》(香港普艺出版社、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

  北京九歌2015春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专场设置

  墨香——中国书画一

  6月11日9:30

  撷英——中国书画二

  6月11日14:00

  璀璨——杨彦艺术与苏绣经典之美的相约

  6月11日16:00

  盛世华光——重要中国书画珍品专场

  6月11日17:00

  寄情——问天阁藏画 | 百藤斋藏画专场

  6月12日9:30

  雅玩——瓷器杂项专场

  6月12日14:00

  听茶闻香——普洱茶檀香专场

  6月12日15:00

  凝萃——翡翠珠宝专场

  6月12日16:00

  2015春拍预展时间:2015年6月8日-10日

  2015春拍拍卖时间:2015年6月11日-12日

  2015春拍展拍地点: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徐悲鸿书画九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