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拟八大花鸟》亮相九歌2015春拍

2015年05月22日 11:3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齐白石 拟八大花鸟  纸本设色 立轴  尺寸:131×33cm 约3.9平尺红梅双喜图 纸本设色 立轴  尺寸:79×33cm  约2.3平尺   齐白石 拟八大花鸟 纸本设色 立轴 尺寸:131×33cm 约3.9平尺红梅双喜图 纸本设色 立轴 尺寸:79×33cm 约2.3平尺

  北京九歌国际拍卖股份有限公司迎来2015年度首场大拍即北京九歌2015春文物艺术品拍卖会!此次春拍即将于6月8—12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拉开序幕。6月8日至10日为期三天的精彩预展后,11、12日将进行激烈的拍卖角逐!本次北京九歌2015春拍涵盖了中国书画、瓷器杂项等八个精品专场,其中书画部分包括:墨香—中国书画一,撷英—中国书画二,璀璨—杨彦艺术与苏绣经典之美的相约,盛世华光—重要中国书画珍品专场,寄情—问天阁藏画 | 百藤斋藏画专场共五大精品主题。瓷杂部分推出雅玩—瓷器杂项专场以及凝翠—翡翠珠宝专场。除此之外,九歌迎合广大客户需求及收藏市场需要创新推出听茶闻香—普洱茶檀香专场,纵横捭阖,听茶闻香,紫砂普洱天意茫茫,追忆晋商隆祥创业世间传奇—百年珍藏紫砂普洱茶厚德问道。众多主题专场、一千余件精彩拍品将一同亮相,拉开2015年北京九歌春拍精彩序幕,为广大藏家奉上九歌2015年春首场收藏盛宴!

  北京九歌2015春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5年6月8日—10日

  拍卖时间: 2015年6月11日—12日

  展拍地点: 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

  齐老早年广泛吸取各家之法,石涛八大尽是其师,学其笔意,得其精髓,融会贯通化为己意。对古代画家,齐白石用力最多的应是八大。1904年,齐白石随王湘绮游南昌,得观多幅八大原作,念念不忘。后游历上海、北京等地,也多有意搜求,着意揣摩。八大的冷逸,于白石有很大的影响。对其从民间画师向文人画家的转变,有着相当的作用。“青藤、雪个、大涤子之画,能纵横涂抹,余心极服之,恨不生前三百年,或为诸君磨墨理纸,诸君不纳,余于门之外,饿而不去,亦快事也。余想来之视今,犹今之视昔,惜我不能知也”。齐白石对徐渭、八大山人、吴昌硕等写意画大师的推崇之至可见一斑。

  《拟八大笔意花鸟》即是一件齐白石早年花鸟典型作品,此画所绘折枝树木,一八哥立于枝头,画面干净空灵,在枝干转折、空间布局以及八哥的画法上皆尽得八大之精神,精妙清逸。画寓巧于拙,能熟外求生,以书意入画,笔墨酣畅。单纯浓丽的设色与深重的墨色相映衬,墨块与极具功力韵致的线结合,浓淡干湿巧施,意味醇厚,富金石气。

  北京九歌2015春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专场设置

  墨香——中国书画一

  6月11日9:30

  撷英——中国书画二

  6月11日14:00

  璀璨——杨彦艺术与苏绣经典之美的相约

  6月11日16:00

  盛世华光——重要中国书画珍品专场

  6月11日17:00

  寄情——问天阁藏画 | 百藤斋藏画专场

  6月12日9:30

  雅玩——瓷器杂项专场

  6月12日14:00

  听茶闻香——普洱茶檀香专场

  6月12日15:00

  凝萃——翡翠珠宝专场

  6月12日16:00

  2015春拍预展时间:2015年6月8日-10日

  2015春拍拍卖时间:2015年6月11日-12日

  2015春拍展拍地点: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九歌齐白石书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