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品润博第五届尚品美玉拍品赏析

2015年07月01日 11:2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古之君子必佩玉,和田玉挂件已有八千年的历史。

  在灿烂的中华文化中,精美的玉器被附加了道德、政治、礼俗、权力、尊卑、宗教、财富等诸多象征之意,在民间,玉能避邪消灾、富贵吉祥、保佑平安、延年益寿。世人把玉奉为吉物,和田玉挂件实现了人与玉的最亲密接触。

  00903 张克山 和田玉籽料蝶恋花挂件(独籽)  00903 张克山 和田玉籽料蝶恋花挂件(独籽)

  天然皮色雕琢成灵动的蝴蝶,花朵线条流畅,贴近自然,生机盎然。

  00835 吴金星 和田玉籽料我如意挂件(独籽)  00835 吴金星 和田玉籽料我如意挂件(独籽)

  玉质缜密细腻,脂感温润,油润度和脂粉亦佳,精光内蕴,糯糯的脂感极强。以圆雕、阴刻等技法将鹅之神态表现的惟妙惟肖,姿态及为优美,神态静逸,身躯肥美,如盘握在手里,感其质其形,又能借其吉祥寓意“我如意”,实为美事一件。

  00720 侯晓锋 和田玉籽料祝福挂件(独籽)  00720 侯晓锋 和田玉籽料祝福挂件(独籽)

  巧雕弥勒, 躯体肥胖, 方头大耳, 慈眉善目, 满脸堆笑, 广袖宽袍, 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作品雕工精细,是收藏把玩之精品。

  00868 杨曦 和田玉籽料镂空银杏挂件  00868 杨曦 和田玉籽料镂空银杏挂件

  作品选材细腻白润,外廓圆润,似银杏之双枝缠绕相拥,中间的银杏叶的交错似耳鬓厮磨,雕刻技法上则将镂空技法运用到极致,错落有致,层次清晰,可赏玩可佩戴。

  00811 瞿利军 和田玉籽料喜上高枝挂件(独籽)  00811 瞿利军 和田玉籽料喜上高枝挂件(独籽)

  作品随形雕刻,金黄皮色巧雕为喜鹊,休憩于树梢之上,枝叶线条流畅,筋络分明,雕工精细,小巧玲珑,惹人喜爱。

  00734 葛洪 和田玉籽料观音挂件(独籽)  00734 葛洪 和田玉籽料观音挂件(独籽)

  随形施艺,雕刻观音侧脸,眼低垂,面部线条柔和,法相慈爱祥和,面前一滴甘露轻落,使众生常住安乐。

  00712 范佰成 和田玉籽料扭转乾坤挂件  00712 范佰成 和田玉籽料扭转乾坤挂件

  和田白玉籽料,温润白细,结构紧密,以犀牛为主题材,牛首反转,寓意扭转乾坤,整件作品颇具古风汉意。

  这是第五届“尚品美玉”中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上的部分作品。流火七月舞佩玉,福禄寿喜总相宜。2015年7月5日,近百款主题丰富、造型唯美、工艺精湛的和田玉挂件作品亮相北京亚洲大酒店,期待与您如影随形。

  第五届“尚品美玉”中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5年7月3日---7月4日(9.00-18.00)

  拍卖时间 

  2015年7月5日13:00

  预展地址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公司电话 

  010-57389158  18800001832

  拍卖地点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润博美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