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品润博第五届尚品美玉拍品赏析

2015年07月02日 15:2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尚品润博第五届“尚品美玉”拍品赏析(把件)

  明代之前,和田玉雕虽已出现一些小的圆雕作品,但造型技艺还不适宜在掌中抚摸,脸上摩挲,到了明代中期,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士大夫、商贾有条件追求奢侈的生活品质。这种需求亦促使和田玉把件的制作向着精雕细琢的方向迈进,在玉雕作品中美不胜收、大放异彩。

00844 王永芳 和田玉籽料独享其中把件00844 王永芳 和田玉籽料独享其中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形状圆润,局部留皮俏色巧雕一只水禽叼着它的食物,因型而作,将皮色完美的浮雕出场景,皮色微微凸起,更衬托出籽料的洁白致密。

00725 黄杨洪 和田玉籽料慎行把件(独籽)00725 黄杨洪 和田玉籽料慎行把件(独籽)

  和田玉籽料独籽雕刻主体灵芝,灵芝肥硕,极为逼真。上有一只爬行的蜗牛,头身前伸,缓速而行,取意“慎行缓言”,人生如意。

00840 吴灶发 和田玉籽料连年有喜把件00840 吴灶发 和田玉籽料连年有喜把件

  玉质温润白细,留有金皮,巧雕莲叶荷花,荷花绽放,荷叶宽大肥厚,一只翠鸟停踏枝头。整件作品雕刻细腻,布局疏密有致,翠鸟灵动,一片鸟语花香。

00904 张焕庆 和田玉籽料福象把件00904 张焕庆 和田玉籽料福象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玉质油润,带红皮,材质圆硕,雕刻小象圆润饱满,蜷曲着身体,头侧卧,鼻头处雕有一只蝙蝠,取福泽之意,神态可掬,栩栩如生。

00737 郭万龙 和田玉籽料灵猴献瑞把件00737 郭万龙 和田玉籽料灵猴献瑞把件

  小猴面部俏色而雕,整体造型圆润可爱,玉质优秀,极为难得。寓意吉祥,传统而长盛不衰。

00863 于雪涛 和田玉籽料和合二仙把件00863 于雪涛 和田玉籽料和合二仙把件

  和田玉籽料, 细腻温润, 圆雕相拥和合二仙,雕工硬朗舒展, 线条流畅, 和合二仙, 又称“和合二圣”, 本为“寒山”、“拾得”, 为唐代著名高僧, 因“和合”二字代表吉祥寓意, 故自宋代以来, 即被当成“结婚之神”, 用以象征新婚夫妇圆圆满满, 一团和气。妙趣横生, 寓意吉祥。

00821 宋瑶 和田玉籽料威把件00821 宋瑶 和田玉籽料威把件

  主体雕刻瑞兽,双目圆睁,神态威猛异常,傲视一切。此类题材不为多见,为赏玩收藏佳选。

  综观玉雕作品,把件更容易盘玩欣赏,因此具有最普遍的收藏价值。 2015年7月3日,北京亚洲大酒店,以上精美把件将出镜第五届“尚品美玉”中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预展现场。玉德人德,以玉养德。和田玉把件将人生乾坤一手掌握,日久必达到人玉合一的境界。

  第五届“尚品美玉”中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5年7月3日---7月4日(9.00-18.00)

  拍卖时间  2015年7月5日13:00

  预展地址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拍卖地点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尚品润博和田玉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