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佛像亮相南阳玉雕节《宛洛流珍》拍卖会

2016年04月28日14: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4月29日,南阳玉雕节上,由北京博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宛洛流珍》专场拍卖会将惊艳亮相。

  据悉,一件出自仵应汶玉文化研究院的水晶作品《三教合一》亦将参拍。此前,曾有一件造型一致,体积略大的作品被赠与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片1《三教合一》摆件

  南阳不仅是玉石原料交易的集散地,也聚集着大量玉雕人。其中,有一部分专攻水晶佛像雕刻的玉雕人成就斐然,在整个玉雕界创出了自己的品牌,甚至成为南阳这个城市的名片。

  佛像雕刻的历史源远流长,自汉代佛教东进之后,中国人就渐渐开始尝试用各种材料琢制佛像,每一次生产力的提高,都会使得某种材质的佛像大量出现。从泥质、木质到石质、玉质,再到如今的水晶质,佛造像艺术的传承不仅在造型的变化,亦在丰富材质的使用过程中一步步推进。

  水晶本身澄澈的质地与佛像圣灵、空明的气韵有着天然和谐的呼应,因此一经问世,便备受青睐,很快在收藏界中成为炙手可热的玉雕品类。

《大自在》摆件
《地藏王》摆件

  本期《宛洛流珍》南阳玉雕节专场拍卖共征集22件空灵澄澈的水晶作品,其中绝大多数为佛造像题材,主要以挂件居多,适宜佩戴把玩,也有数件气韵庄重的摆件,莹莹生光,高贵圣洁。

  水晶拍品出自刘忠山、邹小林、朱仁尊、王东光、朱利祥等众多雕刻大师、名家,工料双绝,极具人文价值、收藏价值。

《一叶一菩提》挂件
《财神》挂件
《长寿佛牌》
《千手观音》挂件
《唐氏观音》挂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水晶佛像拍卖会南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