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20万元 你就有可能拍得Prince的吉他

2016年05月18日11: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prince-yellow-guitar-heritage-auctions
Prince的黄色吉他。图片:courtesy Heritage Auctions

  今年夏天,刚刚去世的音乐家Prince的一把私人定制的亮黄色电吉他将在Heritage 拍卖行拍卖。这把吉他标价为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5万元),将在该拍卖行的比弗利山庄分部于6月25、26日推出的“娱乐与音乐纪念“上拍。

  这个亮闪闪的私定黄吉加长的琴头部分是Prince为自己创造的名字符号的形状。拍卖行告诉artnet新闻,在好几年时间里,Prince在台上和录音室里同时使用这把琴,直到它在1994年的一次法国电视节目现场上坏掉。后来修好后,他就只在录音室里在录制时用。

prince-plate-rear-bodyPrince吉他背面的金属板。图片:courtesy Heritage Auctions。

  在琴身的背部显示出原版标签,写着“PRN 音乐集团所有。 PM 16644“。Prince的吉他工程师Zeke Clark也开出鉴定书来证明其真实性。

  相关阅读:一代巨星“王子“ Prince于57岁英年早逝,文艺圈齐碎屏追悼

  此次拍卖中,还包括一盘标价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的Prince在1976到 1977年录制的早期盘式录音带,上面有Prince手写的歌曲名。这个时期Prince还没有签下任何唱片合约。拍卖行说,前两首“只要我们在一起“ (Just as Long as We‘re Together) 和“我的爱将会不朽”(My Love Is Forever),其后以各种形式出现在他的首张专辑《For You》里,而第三首纯乐器曲子Jelly Jam则成为了 “只要我们在一起“的一部分。

prince-yellow-guitar-neck-detailPrince黄色吉他琴颈的细节。图片:courtesy Heritage Auctions

  另外两件拍品是1984年美国唱片业协会颁发给Prince的白金唱片 “紫雨“(Purple Rain),以及1999年颁发的金唱片金奖奖杯,皆以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千元)的价格起拍。

  Prince今年4月不幸去世,享年57岁。在那之后,洛杉矶Calabasas拍卖行宣布电影《紫雨》里Prince的的皮夹克将在今年夏季在“Profiles In History“专场中上拍。

  译:陈驰

  编:Liz Li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Prince吉他拍卖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