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玉雕拍卖亟需拍卖经纪人

2016年06月07日16: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按《辞海》说法,经纪人是买卖双方介绍交易以获取佣金的中间商人。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修改的《经纪人管理办法》2004年8月正式公布实施,《办法》规定:经纪人是指在经济活动中,以收取佣金为目的,为促成他人交易而从事居间、行纪或者代理等经纪业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

01207张建时鸭蛋青朱端烟江远眺图01207张建时鸭蛋青朱端烟江远眺图

  经纪人在欧洲艺术品市场已经存在了上百年,至今发展得十分成熟。到了上世纪70年代,香港艺术品拍卖市场中也开始出现经纪人。当经纪人拿到拍卖公司图录后,会为收藏家选择推荐一些拍品。一般来说,收藏家的本职工作都比较繁忙,多数都没有时间到拍卖现场,其专业鉴定评估能力往往也有限,这时候就会委托经纪人到拍卖场查验拍品品质和品相,以及最终参与竞买。 可见,经纪人是商人,但投入的不是资本而是智慧。当代玉雕市场中的经纪人是行家,更是专家。首先,他们善于找到好货,发现其潜在的优点;其次,他们也擅长找到合适的买家

01218杨光和田玉籽料水仙壶01218杨光和田玉籽料水仙壶

  当代玉雕拍卖经纪人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首先,当代玉雕拍卖经纪人必须具有丰富的鉴别真伪的能力,能区分籽料、山料、青海料、俄料等各种料种。并能根据白度、细度、脂份、老熟度等专业指标精准的评估拍品。第二,当代玉雕拍卖经纪人要具有市场学和经济学的相关知识,具有丰富的市场操作经验,能够迅速把握市场脉搏,抓住市场机会;第三,当代玉雕拍卖经纪人应具备广泛的社会人脉;第四,艺术品经纪人最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社会道德和信誉。忠实客户利益。如果经纪人没有诚信,那么就很有可能伤害收藏者,最终可能会伤害当代玉雕拍卖品市场。

01229葛洪和田玉籽料蝶恋花01229葛洪和田玉籽料蝶恋花

  如今,当代玉雕拍卖场正处于深度调整时期,拍卖行更加在意的是拍卖品的成交率而不仅仅是天价成交额。因此,拍卖行们如何为当代玉雕拍卖经纪人提供更好的拍卖品与服务,充分发挥他们在交易中的作用,也许比起应付那些专业知识不足、过于挑剔、没有经验的买家而显得更为重要。

01162周阿建碧玉白菜摆件01162周阿建碧玉白菜摆件

  以上图片为北京尚品润博拍卖公司第七届 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拍品。预展时间  2016年7月8日---7月9日(9.00-18.00)拍卖时间  2016年7月10日13:00预展拍卖地址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雕籽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