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市场低迷徘徊 原料市场高歌猛进

2016年06月15日14:0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玉器行业的2016,市场的寡淡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让多数人手足无措。南美州的蝴蝶煽一下翅膀,就可能引起亚洲地区的一阵台风,到底是谁在无形左右市场的脉搏,使玉器成品市场如此冷清?

  在市场行情大好的时候,玉商以及工作室为了赚取更多的钱就会收购更多的原料。有了这样的刚性需求和玉商之间的互相抬价,就会使原料价格继续上涨,于是成品价格会跟着上涨。当这样的情况重复多次之后,原料价格高于成品价格这一违背市场行情的现象就会出现。很多业内人员意识不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人都是逐利的,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必然会生产更多的作品,在人力资源有限的大格局下,于是作品数量虽上升,但质量在下滑。藏家又不是傻子,他们才是市场的裁判,这就必然导致大量的低劣作品滞销,于是成品市场行情急转直下,进入所谓的“寒冬”。

  北京尚品润博拍卖公司总经理周长军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和田,带领大家看一下低迷的成品市场背后,原料市场的真实情况。

  这样一颗天地皮玩料,白度达到标尺,细度过手电的5克小籽,成交价格1.5万,每克约3000元

  这样一颗无聚皮230克玩料,白度达到羊脂细度过手电,成交价格245万,每克约10000多元

  这样一颗159克作料,光白,白度达到羊脂,细度过手电,成交价格12万,毛料 800/克,成品大概能达到60克左右,原料成本达到2000/克上

  每天的玉石巴扎上人头攒动,交易火爆

  不要以为所有的籽料都这么贵,一些品质中等以下的籽料,虽然价格很便宜但依然是无人问津,买者寥寥。以上现象足以说明当下的玉器市场——成品市场低迷徘徊,原料市场高歌猛进。为什么造成这种情况呢?周先生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01175和田玉籽料原石胡杨林01175和田玉籽料原石胡杨林

  一、不良商家造假后遗症

  由于不良玉商以俄料、青海料、甚至韩料为原料生产出成品后冒充籽料,使专业知识不过关的藏家难以分辨,极大的挫伤了藏家的积极性,导致藏家用脚投票,不买成品转而购买容易鉴别的高档原石作为收藏主体。

01171和田玉籽料原石01171和田玉籽料原石

  二、专业级藏家更任性。

  随着一些藏家的收藏水准提高,已经不满足千篇一律的作品。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个性,他们会买一些高水准的原料来进行私人订制。

01176和田玉籽料原石青花山水01176和田玉籽料原石青花山水

  三、资源枯竭是根本。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不做过多赘述。

  综上原因,要改变成品市场的现状,唯一能够改变的还是玉器行业者自身。玉文化是中华民族独特的历史文化瑰宝,玉器从业者恰恰是扇动翅膀的那只蝴蝶,在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起着关键的核心作用。玉器从业者要对得起自己手中的玉,更要对得起心中的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有职业操守、冰清玉洁,不要追名逐利、作茧自缚。北京尚品润博拍卖公司多年来凭着业界良心辛勤耕耘,近期继续推出和田玉籽料原石拍卖,并创造性地提供私人订制服务,满足不同藏家群体的需要,为玉石市场的朔本清源注入正能量。

  第七届 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6年7月8日---7月9日(9.00-18.00)

  拍卖时间  2016年7月10日13:00

  拍卖地点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本次拍卖分四个专场

  传    承   -----第二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尚品美玉   -----第七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天工天成   -----第四届和田玉籽料原石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高手在民间 -----第一届中国当代玉雕民间高手作品拍卖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原料籽料原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