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品润博第七届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在京举槌

2016年06月20日17: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今天,随着国力迅速增长,中国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拓展其应有的国际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了大国外交时代,自古以来崇尚和平崛起的中国正用她的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诉说中国故事。

杨光和田玉籽料福寿瓶杨光和田玉籽料福寿瓶

  玉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玉为载体的玉文化,不仅深深影响了古代中国人的思想观念,更成为当代中国文化的名片。中国人把玉看作是天地精气的结晶,使玉具有了不同寻常的宗教象征意义,君子比德如玉更是中国玉文化的创造和升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爱国民族气节,“化干戈为玉帛”的团结友爱精神,“润泽以温仁之方也”的无私奉献品德,“瑜不掩瑕”的清正廉洁气魄;“锐廉不挠”的开拓进取精神,这些都深深融合在厚重的玉文化中,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玉是东方精神生动的物化体现,是中国文化传统精髓的物质根基。

黄杨洪和田玉籽料五子登科牌黄杨洪和田玉籽料五子登科牌

  和田玉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和国石,是中华民族道德精神的重要象征之一。李约瑟说,三千多年以来,玉的质地、形状和颜色一直启发着雕刻家、画家和诗人们的灵感。今天,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的组成部分。玉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其传承和创新必将大有可为。

曹伟和田玉籽料罗汉摆件曹伟和田玉籽料罗汉摆件

  北京尚品润博拍卖公司认同高尚的人格是立世基石,相信文化可以立国,近年来秉承继承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玉文化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和田玉文化的普及推广。筹划每一场拍卖会,总经理周长军先生都要投入大段时间精力亲赴新疆和田玉石原产地搜集高品质和田玉原石籽料,使每一件玉石作品都有清晰准确的来处,更用专家的火眼金睛为广大爱玉者过滤掉赝品低货。多年来,周总与上海苏州等地的上百家玉雕名家工作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些带着温度的合作保证了玉雕作品系出名门,身份高贵。细节见品质,尚品润博拍卖提供给竞拍者近乎透明的信息化图录,图录汇集展现了前期大量基础工作和典型市场经验成果,堪称和田玉收藏宝典,它分级明晰、图文并茂,通过白描式的人物介绍,勾勒出每位玉雕大师的气质特征;通过洗练的文字说明,阐释出每件拍品的外形内蕴。而对每块玉石脂份、细度和白度的分级,甚至标注了产地,相当于设置了玉石二维码,使藏家对拍品一清二白。

周阿健和田玉籽料百财摆件周阿健和田玉籽料百财摆件

  夏日炎炎,美玉青青。尚品润博团队重装上阵,近期将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推出四个专场拍卖会:

  传承——第二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尚品美玉——第七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天工天成——第四届和田玉籽料原石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高手在民间——第一届中国当代玉雕民间高手作品拍卖会。

张建时微雕鸭蛋青春游女儿山图张建时微雕鸭蛋青春游女儿山图

  于雪涛、杨曦、瞿利军、葛洪、林光、赵显志、侯晓锋、杨光、黄杨洪、郭万龙、俞挺、马洪伟、顾铭、张建时、张克山、吕德、熊明星、叶清、龚克勤、杨中伟、王永芳、曹伟、姜丙雷、殷小金、冯钤、周阿建、方小伟、李青燕、陆宜南、陈祖雄、陈春波、孙澎、李康、高俊华、杨云峰、方红根、唐伟琪、赵文金、杨菊青、裘军毅、胡玮、杨大钊、张平、李俊杰、姚胜国、董冰、唐奇伟、高新亚、董咏梅、王广安、董月好、龚克俭等近百位玉雕大师、名家的作品参加拍卖。其中尚品美玉已经稳稳走过六届,高手在民间是首次征集作品亮相,天工天成的原石拍卖向来是尚品润博的一大特色,不同的是此次拍卖成交后的原石增加了延长服务,可委托公司进行私人订制。相信首次力推的私人订制服务很时尚更任性,会给爱玉者带来更多惊喜和期待。

  拍卖会预展时间为2016年7月8日---7月9日(9.00-18.00), 2016年7月10日13:00正式举槌,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基因,玉则是携带中国基因最永续美好的芯片,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拍卖会走起!特别提示:北京尚品润博拍卖有限公司将与/易拍全球、艺狐在线、联拍在线、线上线下同步拍)电话委托:18800001832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尚品润博玉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