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雕上的腰长腿短A4腰

2016年06月24日09: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你能想象一幅一百多年前的西方古典主义油画被雕刻在一块和田玉上吗?来到北京尚品润博玉雕作品拍场,张建时先生的作品《青玉安格尔名画——泉》会让你真正体会到生命有大美,清泉玉上流的境界。正如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所说: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追求美是人类的共同天性和本能,通过对艺术品的再创作,完全可以丰富和发展艺术的多样性,让美穿越国界、穿越时空,流传得更深远。

  《泉》是安格尔裸女形象中最负盛名的一幅,是西方美术史上描写女性人体的最优秀作品之一,这幅画历时26年才完成,实现了画家对人体美与古典美完美结合的形式追求,标志着他的艺术达到顶峰。《泉》出色地表现出少女纯洁、典雅、恬静、健康、美丽,充满生命的活力和青春的朝气。《泉》的意义超越了画面承载的自然之美,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生命的源泉,抒情诗般的人间仙境则表达出人类普遍尊崇和赞美的情感。

  作者以青玉为画布,以刀做笔,没使用任何颜料,用高超的技艺和极大的勇气临摹刻画了这幅传世之作。少女的酮体和水罐山泉采用了西方传统的素描写实技法,这种表现手法对于雕刻来说难度很大,但作者轮廓把握准确、“笔”触细腻流畅,尤其是眼睛的刻画生动传神,身体比例造型匀称婀娜,将少女烂漫纯洁的天然之美,罐中山泉水的清澈质感镌刻得非常逼真。在原作的基础上,作者对脚下的雏菊、头上的绿叶,明净如镜的潭水,幽深肃穆的山谷进行了再创作,结合了中国山水画的技法,较之原作更写意,也深化了天地万物之美、水为生命之泉的寓意。

  据悉,2016年 7月10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第一届中国当代玉雕民间高手作品拍卖会,聚集了散落在民间的高手大作,玉牌《泉》就是其中之一。泉水是古老的智慧、深邃的思想还是涌动的激情,水罐中流出的是青春的成长还是历史的过往,画家没有回答,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你手中的《泉》正是你自己的生命之泉。

  第七届 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6年7月8日---7月9日(9.00-18.00)

  拍卖时间  2016年7月10日13:00

  拍卖地点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本次拍卖分四个专场

  传    承   -----第二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尚品美玉   -----第七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天工天成   -----第四届和田玉籽料原石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高手在民间 -----第一届中国当代玉雕民间高手作品拍卖会

  特别提示:北京尚品润博拍卖有限公司将与/易拍全球、艺狐在线、联拍在线、线上线下同步拍)电话委托:18800001832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雕少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