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海霞作品亮相嘉德在线16周年庆典联盟拍卖会

2016年06月24日15: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嘉德在线16周年庆典专场之机构联盟拍卖会于6月23日至24日预展,本期拍卖会精心准备,推出砸艺草堂、双馨斋、寒舍、乐城文化、真玉汇、问古斋、观颐斋、宋洋美术、TKD当代艺术等机构精品专场,包含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西画综合三大门类200余件精品,以餮广大藏友。6月25日至6月29日举槌拍卖,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双馨斋

何海霞 山水 68x45.5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何海霞 山水 68x45.5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

  何海霞(1908年-1998年),其作品融诸家之长,善于复笔重彩,融青绿与水墨一体。构图能逸出新意,长安画派创始人之一。此作描写了山间朦胧飘渺的晨雾中牧民骑着马儿,铃铛发出声响,一切都是那么的谐和与生动、庄严而又神秘。画面青绿设色,以浓墨淋漓挥笔渲染,以书法的中锋勾勒山势,山体前置,产生视觉冲击力,表现了山势高耸突兀的气势。山谷中还有密布的原始森林,清新甜润的空气。这种美感油然而生,跃然纸上。在当代画家中无人可比。

白伯骅 人物46x68cm 纸本托片白伯骅 人物46x68cm 纸本托片

  白伯骅,1944年出生於北京一个书香世家,中国画家,师从著名人物画大师蒋兆和先生。此幅人物仕女刻画细腻传神,既有东方古典的本色,又有西洋画的元素。画中仕女正掀开大红盖头,面若春花,回眸一笑,既清秀逼人又隐透妩媚。作品线条饱满,色彩浓淡相宜,严谨的创作画风,使画面人物更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

  砸艺草堂

范曾 行书 67.5x39.5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范曾 行书 67.5x39.5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

  范曾,1938年生于江苏,中国当代大儒、国学大师、书画家。此作为1980年范老给贾勇同志所写。书法结构虽然遵循着传统楷书的基本原则,但其中亦含有一些独特的个性内容,顿挫与平缓的变化、粗与细的变化和延长与缩短的变化,形成了鲜明的节奏感。葆其丰神,其内美藏焉。

胡爽庵 129.5x64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胡爽庵 129.5x64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

  胡爽庵(1916.12—1988.10),近现代画家,先后拜张善捎、张大千为师学画。说到胡爽庵大家肯定想到的是胡老画的虎,而此幅工笔戎装香妃画像乃胡老少见佳作,勾线工细严整,笔道细腻微妙。人物形神刻画生动传神、突出,布景造境与诗意诠释超然。以重彩的形式描绘出英姿飒爽,威风凛凛的戎装香妃,极具收藏价值。

  寒舍

清乾隆 斗彩忍冬纹盘清乾隆 斗彩忍冬纹盘

  此盘为乾隆时期作品,以斗彩描绘忍冬纹,西番莲纹,寓意吉祥,花卉婉转舒展,颇见柔美之姿。色彩交错绘制,彩料妍亮,设色丰富,制作精细考究,深受皇家喜爱。底落“大清乾隆年制”六字篆书款。

  乐诚文化

民国 嵌百宝松鹤图老红木砚屏一对民国 嵌百宝松鹤图老红木砚屏一对

  在老岫玉屏上嵌百宝,以红珊瑚雕花,以红玛瑙雕祥云,以硨磲雕仙鹤,以寿山石雕奇石、枝干,以孔雀石雕山石,以东陵石雕兰草、松针。色泽淡雅古朴,纹理清晰,构图和谐,意境深远,别具一格。

  真玉汇

杨鸿 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 兰花 重量18.3克杨鸿 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 兰花 重量18.3克

  兰花是中国传统名花,是一种以香著称的花卉。兰花以它特有的叶、花、香独具四清(气清、色清、神清、韵清),具高洁、清雅的特点,被喻为花中君子。作品素雅传情,简单几笔勾勒,兰花造型尽现,线条流畅优美,玉质均匀细腻,凝润柔亮,一面洒黄皮增添兰花之美。玉料纯净无杂,似高洁的品性,是君子的真实写意。

  创始人杨鸿,真玉汇签约玉雕师、“朴玉之上”推广青年艺术家,中国工艺品雕刻工技师。08年跟随中国玉雕大师孟庆东学习玉雕,后拜中国玉雕大师苏然女士为师。“艺术源于生活,细节决定风格”,杨鸿孜孜不倦,形成了其简约而不简单的艺术风格,也成就了其自在的“玉伴我行,如玉人生”。

  问古斋

杨曙华 青花山水书画赏壶杨曙华 青花山水书画赏壶

  造型别致,全手工绘制,青花发色菁丽,构图属文人画派风格,实用兼收藏的佳器。

  杨曙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景德镇书法协会副会长。

  观颐斋

孟玉松 国家级工艺大师全手工桃洗孟玉松 国家级工艺大师全手工桃洗

  豆绿釉桃洗是孟玉松大师的全手工作品,也是孟大师精品力作。 作品形似仙桃,寓意长寿吉祥。以桃形做洗,器形典雅,线条优美,充分体现出创作者对大自然超凡的观察力和对汝瓷造型艺术的深刻理解,滋润柔和的豆绿釉也为作品增添了勃勃生机。整件作品造型精美、釉色如玉,令人赏心悦目、爱不释手。是文房不可多得的藏品,极具收藏价值。

  孟玉松,女,1942年出生,河南省汝州市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终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汝瓷专家。高级工程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有突出贡献的陶瓷艺术大师,行业领军人物、河南省首批民间文化汝瓷杰出传承人,郑州大学客座教授。

  宋洋美术

黄春红 马 100x100cm 布面油画黄春红 马 100x100cm 布面油画

  黄春红的作品总是纯净唯美,以无染的清新涤荡心灵。此组动物系列主要表现人们对待动物的态度,总是自以为是的强加关爱,肆意而为,被带上蝴蝶结的兔子,被饲养的胖鸟,它们快乐吗?它们眼中流露出的惊恐和哀伤遭到漠视,这种被约束束缚的生活虽不尽完美,可想想自然界的动物们每天为果腹所付出的艰辛甚至生命的代价,心底又百般纠结,到底选择什么样的生活这不也是我们所要思考的吗?

安文娜 情人节 50x60cm 布面油画安文娜 情人节 50x60cm 布面油画

  敏感细腻的安文娜,将所有的思绪都宣泄在画布上,每幅作品都在讲述一个故事,画面或唯美华丽或黑暗深邃,用她的话说:“发自内心,唯美至上,极尽妖娆,极尽所能让美丽跃然纸上”,引领观者去解读、去感悟。

江新林 被阉割的幸福系列—荆棘路 60x70cm 布面油画江新林 被阉割的幸福系列—荆棘路 60x70cm 布面油画

  此系列作品源自江新林一个无法释怀的梦境,在梦里小鹿的躲闪,母鹿淡然温柔的凝视眼神,酝酿出鹿这一创作方向。鹿是温柔美丽,纯净和神圣并存的生物。鹿角是美丽的,是公鹿作为男性尊严的象征,是保护自己,争夺配偶与权利的武器,失去鹿角意味着一切权利都被无情的剥夺,同时剥夺的还有它们最宝贵的尊严。被阉割的幸福系列中主角是一位失去鹿角的鹿新郎,以他内心对爱情的幻想为主线,用失去的鹿角寓意在情感的世界里男人所承受的质疑和伤害,挫折与磨难。他历经艰难的同时依然不放弃当初对爱情的奢望与幻想。在故事里,被割去的鹿角还隐寓情感的一种自我伤害,是送给自己心目中的新娘最珍贵的礼物。

  TKD当代艺术

杜京涛 臆语——我探索你的时候你也看清了我 80x80cm 布面油画杜京涛 臆语——我探索你的时候你也看清了我 80x80cm 布面油画

  臆语,用简约纯粹的画面讲述一位“痴人”的梦。画面色彩不再是单纯的表现工具,而是绘画语言的自由呈现。画面元素的起源往往是创作者的精神状况最直白的缩影,在刻画时窗虽是窗却不见窗外的世界,反而看到了带有少许荒诞的云彩。梦中的白马似马非马,洋溢着是女性心中的理想郎君,又诉说着爱情中些许缺憾与不满的苦衷。小人物的出现和物象秩序描绘情绪的错位,促使理想情感在作品中融入荒谬与怪异。艺术不需要太多解释,画家通过自己的阅历和情感创作出真诚的作品,看一幅作品就如同看艺术家的眼睛,一眼洞开他的心灵。既是表达,真实就好。

  [嘉德在线|机构联盟拍卖会]

  预展时间:6月23日-6月24日

  拍卖时间:6月25日—6月29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

  www.artrade.com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嘉德在线,您随时随地都可参与的拍卖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何海霞中国书画嘉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