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漏可以怡情、大漏可以发家”拍场捡漏必读

2016年06月30日11: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在拍卖会场上“捡漏”?有没有搞错!大多数人看到这个标题都会有这样的反应。在一般人看来,“捡漏”是农村老乡家的炕头儿,“宝贝”蒙灰落尘,弃之一隅,而慧眼识宝之人一见之下大惊失色,却又强忍兴奋,顾左右而言它,若无其事地以极低的价格买下,而后以百千倍,甚至万倍、十万倍的价格易手,创造出一个个脍炙人口的传奇。拍场上怎么捡漏呢?小编来告诉你。

01263张平南红苍龙挂件01263张平南红苍龙挂件

  捡“漏”是每个收藏家的共同愿望,不过若问什么才算“漏”,则见仁见智。拍卖会上的“捡漏”有狭义和广义两种:狭义的意思是指你看好的东西没有别人举牌竞争,你轻松地以较低价位买到手;广义的则是对于那些以投资为目的的买家,只要有一定的赢利就是捡到了“漏”。不论哪种情况,大家在拍卖场上都可能有机会,但却没有运气可言。如果非要说是运气,那就是你下的功夫是否到位。这个功夫不单单指在拍卖会预展上认真“做功课”,更是平日的点滴积累,对作者的名气、作品的用料、受众群体等了解得越多越会胸有成竹,当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更要逐步提高自己的鉴赏审美能力。在PS横行,雾里看花的时代,还要切记玉雕作品必须上手看才能给出正确的估值,单凭几张仙图您就不是捡漏了,您是捡雷了。

01284杨大钊鸭蛋青兰花牌01284杨大钊鸭蛋青兰花牌

  “捡漏”除了勤奋刻苦,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不要因为拍品过半没捡漏到而中途退场,因为好戏还在后头,一般到了后半场远远不如前半场竞争激烈,机会就来了。人少了,竞争就少了。尤其是无底价的东西,这时候各个都是漏。所以一定要坚守到整场拍卖会结束,才能斩获颇丰。

01295王广安和田玉籽料荷趣链瓶01295王广安和田玉籽料荷趣链瓶

  在拍卖会“捡漏”也有窍门。在那些流拍的拍品中,隐藏着大量的机会。拍卖的结果往往不是每件拍品都会有人问津,市场的规律决定了热门的抢手货被众人拼抢,还有一部分拍品少人或无人问津。于是每次拍卖结束都有不少“流拍”的拍品被退回来。拍品流拍的因素很多,不一定是不好的,这些流拍的物品实际上都是“捡漏”的机会,如果你是一个有心人,不妨专门关注流拍的拍品,对其中感兴趣的,只要自己看好了,就可以联系拍卖公司的工作人员成交,其价格就是该拍品的底价。

01305李清燕和田玉籽料锦灰堆兵马俑把件01305李清燕和田玉籽料锦灰堆兵马俑把件

  即使买了无“漏”可拣的真东西,只要品相好,现在价格无“漏”,但未来一定是个“漏”,收藏的增值效应永远都青睐真品精品。对廉价的真货,一定是“大漏”,是“大漏”就值得下手,不要因为一时的盘算而错过了机会。 其实,不一定只用较少的钱买到价值较高的藏品才叫“拣漏”,如果是真货,必定有广阔的升值空间,若干年后回头看,当时的买价如此之便宜,也算捡了一个“大漏”。比如和田玉籽料刚刚兴起的时候,好多人由于犹豫错过了最佳买入机会,青花、翠青哪个不是在低价位徘徊后才上来的?现在的鸭蛋青作品已经露出了暴涨的苗头,建议您强烈关注。

01292熊明星和田玉籽料发财猪一对01292熊明星和田玉籽料发财猪一对

  “捡漏”的最高境界是“众人皆醉我独醒”。拍场上鱼龙混杂,众口百词,能独具慧眼,于众多拍品中寻出宝贝,此种境界必须慧眼、雄才、胆识、体魄四者俱备。当代玉雕的行情在价格上已接近透明,几乎无“秘密”可言。真正的高水平藏家就是要能够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内涵,挖掘出它特殊的文化价值,并以此使一件不起眼的作品身价百倍。

01343黄杨洪和田玉沙枣青道01343黄杨洪和田玉沙枣青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小编说了这么多,也给大家透露一则捡漏信息,7月10日,北京尚品润博第七届中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推出四个专场。机会不容错过,即便您是一无所知的小白,依然可以大捡特捡,因为件件是真品,处处都是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籽料拍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