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赚钱的大师,还是做值钱的大师?

2016年07月07日11: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一些人,因为稳定,放弃了梦想。很多人,为了合群,去迎合无用的社交。不少人,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却不知道如何改变。

  ——李尚龙《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

唐奇伟和田玉籽料国色天香挂件唐奇伟和田玉籽料国色天香挂件

  您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玉雕师,现在有两个选择摆在你面前:

  A:您有做不完的来料加工,客源稳定,工作内容简单重复。每天喝喝清茶画画稿,来点小酒吹吹牛,偶尔看看比赛散散心,生活安逸而平静。

  B:您有一个前景不错的想法,需要花大力气提升自己,于是可能没时间接加工,收入减少了很多,但提升后的作品很可能是未来的风向标——但也很难说哦,风向与未来这两个东西组合在一起是有变数的。但是你学的越好,升得越高,未来就越靠谱。

  您会选哪个?

林光和田玉籽料俱舍把件林光和田玉籽料俱舍把件

  我们在道路上行走,看到的只是自己眼前百把米的路面、别人的脚后跟,以及不远处若隐若现的商店;我们在20层楼的家里,入眼的是不近不远的雾霾,时隐时现的蓝天,熙熙攘攘的街道,和芸芸众生的头顶;我们靠在飞机舷窗边,视线可以轻易越过云层,眼前几乎都是蓝天白云丽日,原来“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能走多久,靠的不是双脚,是志向;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躯,是意志;能看多远,靠的不是双眼,是胸怀。高度决定了一个人的眼界和最终能够达到的位置。

方小伟和田玉籽料自由自在牌方小伟和田玉籽料自由自在牌

  创新与进步让您的作品更有价值,“值钱”之后再去“挣钱”要容易的多,即便在创新的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些所谓的“代价”不过是“零存整取”,即使现在市场不给认真提升发工资,但未来肯定为了你的认真和努力加倍奖赏你。存一个现在,收获几份未来。

  “挣钱”这件事真的很容易,几乎贯穿所有工作室的生命周期,但提升自己或许只存在于周期中的某些特定时刻,对于绝大多数工作室,错过这些时候,今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舒适享乐的生活将越来越阻挠你那颗逆水行舟、好学上进的心。最终的结果是被时代的洪流淹没,被后来者取代。

杨曦和田玉籽料山水牌杨曦和田玉籽料山水牌

  所以,在有条件让自己更“值钱”的时候,不要因为贪图安逸而放弃奋斗的机会,少走的路以后会变成多吃的亏。

  以上图片为北京尚品润博拍卖公司第七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拍品。预展时间  2016年7月8日---7月9日(9.00-18.00)拍卖时间  2016年7月10日13:00预展拍卖地址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特别提示:北京尚品润博拍卖有限公司将与/易拍全球、艺狐在线、联拍在线、线上线下同步拍)电话委托:18800001832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籽料大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