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九月即将举行

2016年09月11日14:5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打破时空瓶颈,传递至美珍品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首次全面提供实时网络竞投服务

  为方便海内外客户参拍,在九月即将举行的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上,中国嘉德将首次全面提供实时网络竞投服务。广大藏友只需交纳保证金2万元起,即可参与本期四季全部11个场次4000多件拍品的实时网络竞拍。实时网络竞投通道将于2016年9月18日上午10时开通,参与竞投人士需于拍卖日24小时前完成注册登记,欢迎您登录中国嘉德官方网站www.cguardian.com 参与网络竞投。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将于9月21日至23日举办预展,9月24至26日开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本次拍卖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佛像”、“古籍善本”、“家具”众多门类,选题高雅精品众多,敬待藏家莅临赏鉴。

  [中国书画]

  在秋爽之际,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书画部分为广大藏家呈现了1600余件书画佳作,依然分为近现代、当代和古代三大板块。

  本季遗珠拾珀专场延续了同一收藏专题的设置,其中马景海上款的作品值得关注,马氏是清真大厨,许多文艺界名家品尝过他做的佳肴,为他留下诸多题赠的书画作品。此次欧豪年的绘画作品和叶浅予的速写作品有集中的展现,这不仅展现了艺术家的艺术风貌,更体现了藏家对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呵护和热爱。

  近现代书画(二)专场涵括了多幅名家力作。张大千八十一岁所作的《晚山图》色墨统一,画面不温不火,既沉稳浑厚,又不失气势巧思,是其晚年泼墨的佳作。黄胄的《牧羊女》用笔果敢,色墨酣畅,是其人物画的典型作品。本场中亦有多幅陆俨少成熟期的作品,云山云水、千岩万壑,气象宏达。此外,李苦禅、齐白石、张善孖等都有精心之作呈现。

377张大千(1899-1983)晚山图纸本 镜心66×117cm377张大千(1899-1983)晚山图纸本 镜心66×117cm
332黄胄(1925-1997)牧羊女纸本 立轴125 × 59 cm332黄胄(1925-1997)牧羊女纸本 立轴125 × 59 cm

  近现代书画(三)专场集合了以民国为主体的近现代书画作品。其中吴光宇、徐操、曹克家等名家的工细之作,将给广大书画爱好者呈现十分精致的视觉体验。而此次当代部分的“推荐艺术家”专题,嘉德四季将特别推出陈玉圃的作品,陈先生探索出一条笔墨灵动而又凝重劲拔、氤氲淋漓且力透纸背的笔墨道路,其山水画作品中融合了禅意与虚静之气,给人以温润素雅、文气十足的感受。另外“山川家色”、“着物移情”等专题以及青年画家的推介也是本场的亮点,旨在更为细腻地为大家展现新时代下的笔墨情趣。

957陈玉圃(b.1946)山间小筑纸本镜心96 ×179 cm957陈玉圃(b.1946)山间小筑纸本镜心96 ×179 cm

  此次的古代书画部分依旧别有趣味,绘制精美的手卷和品相上佳的扇面是解读历史、卧游山川的极好材料。闲暇时能够和友朋品茗展卷、摇扇论古是收藏的极大乐事。除开这些文人雅件,我们还为大家带了多幅巨构,如宋旭的《中流砥柱图》、樊云的《深山隐居图》等,这些绘画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古代绘画的高超技艺和艺术风貌。

1245樊云 (清)深山隐居图绢本 立轴124 × 72 cm1245樊云 (清)深山隐居图绢本 立轴124 × 72 cm

  [瓷器工艺品]

  瓷器工艺品部分为大家甄选1800余件拍品,分四个专场为大家呈现,即“瓷器”,“研濡生香——砚、墨、印及文房诸器”,“长物心裁——清供冶置”和“玉器工艺品”。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瓷器专场的开场部分为十一个来自不同省市的藏家及国有文物商店旧藏的专题收藏,这十一个私家收藏品类丰富,各有侧重,涵盖转变期瓷器、清代官窑、民窑、民国细路粉彩、浅绛彩及明以前瓷器等各个门类。另外,清代官窑瓷器、转变期瓷器等部分中也包含各类精品,以供选藏。

国有重要文物商店旧藏国有重要文物商店旧藏
苏州私人收藏苏州私人收藏

  研濡生香专场依然以各类佳砚为主体,同时加强了印章等其他文房作品的征集力度。砚台部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批日本藏砚名家旧藏之物,如龟阜斋、坂东贯山、相浦紫瑞等。另外还有一批老坑诸洞的不同砚石呈现,以供藏家能感受其不同的研濡体验。印章方面以lot4802、lot4083 两组田黄拍品最为引人注目。

4802清 田黄梅竹双清印材两方高:4.9 cm、重41 克高:2.5 cm、重12 克带旧包装4802清 田黄梅竹双清印材两方高:4.9 cm、重41 克高:2.5 cm、重12 克带旧包装
4803 民国 沈悫为林思进刻田黄山形印高:6 cm、重55 克4803 民国 沈悫为林思进刻田黄山形印高:6 cm、重55 克

  长物心裁专场选取颇具装饰性的各类佳器,体悟长物伴身佳趣。其中尤以一批佛教艺术品最为值得关注,其风格多样,既包括藏地风格,也有汉藏风格等,其中Lot5023“明铜鎏金阿弥陀佛像”最为瞩目,更有各式佛教法器,颇具特色,藏而奉之,功德无量。另外,这一专场中其他竹木、铜器等诸类器物,都具有较强的陈设效果,颇合当代收藏之趣。

5023明 铜鎏金阿弥陀佛像高:28.7 cm5023明 铜鎏金阿弥陀佛像高:28.7 cm

  玉器工艺品部分依然以各类玉器、珠宝、工艺品为主,品类多样,以供选择。玉器部分,Lot5283“清乾隆碧玉花卉洗”体量较大,雕工细腻,值得收藏。工艺品部分,Lot5780“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骨雕洛神赋大摆件”体量硕大,颇为精彩,将曹植见洛神宓妃时的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

5283清乾隆 碧玉花卉洗长:29.5 cm5283清乾隆 碧玉花卉洗长:29.5 cm

  [ 古籍善本 ]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古籍善本部分共推出拍品663件。

  古籍部分以明嘉靖年间刻印的《皇明名臣言行录新编三十四卷》、《西山先生真文忠公文章正宗二十四卷》,以及明万历年间刻印的《国语二十一卷》、《六臣注文选六十卷》、《遵生八牋》、《李氏焚书六卷》为首,印谱部分包括清代内务府大臣金梁所辑的《御鉥谱》,共收清顺治至清宣统官印三十方,钤印精良。碑帖部分主要是以金石、汉魏碑为主,其中包括《历朝金文集拓》、《汉瓦集拓》、《汉史晨前后碑》、《唐麻姑仙壇记》等等。除此之外,本场拍卖还推出了部分西洋书籍,其中包括《拿破仑1812 远征俄罗斯》,以及英国古文物、历史学、地方志学者威廉• 卡姆登的著作《英国地理图志》等等。

3416历朝金文集拓旧拓本1 册纸本19 ×30.5 cm3416历朝金文集拓旧拓本1 册纸本19 ×30.5 cm

  [ 承古容今—古典家具及工艺品 ]

  本季四季家具工艺品部,一如既往地推出“承古容今—古典家具及工艺品”专场,门类齐全,130余件拍品涵盖了私人藏传统柴木家具、黄花梨家具、藏式家具,以及金银壶。其中,传统柴木家具包含桌椅类、床榻类、隔扇类、匾额类等;藏式家具除藏桌、藏柜、藏箱三大主要种类外, 还有同样富有特色的转经架、执壶、藏门等,更为全面地展现了西藏家具和西藏生活的风采。

3705清早期 大漆南官帽椅成对55 × 42 × 119cm × 2无底价3705清早期 大漆南官帽椅成对55 × 42 × 119cm × 2无底价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

  [预展]: 9月21-23日  

  [拍卖]: 9月24-26日   

  [展拍地点]: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门类]: 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家具、古籍善本

  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嘉德拍卖官方微信,了解更多关于中国嘉德拍卖信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中国书画张大千黄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