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问鼎天下看至尊黄玉

2016年12月29日09:5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问鼎天下》是孙澎先生的作品,将出现在12月31日北京尚品润博《传承-----第三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现场。作品采和田黄玉籽料依形而作,完美大料可遇不可求,温润细腻,色泽浓重。在造型的处理上有气吞山河之势,在图形的雕琢上尽显精工细作之能,更不必说充分运用了皮色的天然之美,构图精妙、图案错落,荣获2014年陆子冈杯金奖是实至名归。

01726  孙澎   黄玉籽料问鼎天下摆件    2014年陆子冈杯金奖01726 孙澎 黄玉籽料问鼎天下摆件 2014年陆子冈杯金奖

  黄玉属于和田玉中最重要的一种,因其细润的质地,饱满金黄的色泽深受人们喜爱。作为三原色之一,黄色给人轻快,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感觉,代表着温暖与光明。中国自古以来对黄色尤其痴迷钟爱,皇权与黄色成为内容与形式的最佳组合——黄色是高贵的象征,权势的代表。今天,黄色依然表达蒸蒸日上的美好寓意,象征着富贵与财气。

  和田黄玉的颜色是原生的表里如一,给人一种端庄高贵的感觉。黄玉有栗黄、秋葵黄、鸡蛋黄、蜜蜡黄、桂花黄、鸡油黄、虎皮黄等色,由淡黄到深黄,以“黄如蒸梨”色者为最佳。颜色纯正的黄玉产量很少,价值高于羊脂白玉。近年来,黄玉现在的价值已到几千乃至上万元每克,其涨价速度惊人之快。

  孙澎先生来自河北衡水,1991年进入玉雕行业,潜心学习8年后,1999年到河北保定创业发展,创立了自己的玉雕工作室。为深化玉雕造诣,2006年,他远赴玉雕的繁华之地苏州发展,开设“润雅御作”玉雕工作室,被全国玉雕行业协会评为玉雕高级技师、苏州市玉雕(工艺美术)大师,高级鉴赏师。从业二十年来,孙澎先生凭着对玉雕的执着热爱,寻访南北名家,领悟探究玉雕不同风格流派的理论精髓,玉雕表现技法也日益炉火纯青。他擅长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追求创新,用精湛的雕刻技艺实现了自己的精神追求,其作品得到业界广泛赞誉,深受藏家追捧。为达到“形神兼备、彰显内涵”的目标,孙澎先生广阅文学经典,提升文化品位,着力在文化底蕴上下功夫。正是多年来文化的滋养和技艺的磨砺让孙澎先生塑造《问鼎天下》游刃有余。

  鼎自古以来就是国之重器,政权的象征,采用独籽黄玉雕琢的鼎自然更具深度的双重象征意义。此块黄玉籽料色彩绚烂而富于层次变化,犹如散发着万丈光芒。作者借鉴了锦灰堆的艺术表现手法,以蒙太奇的组合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龙凤太极古币等形象一一雕琢其上,正圆雕刻,盛大壮观,将鼎的形态神似处理,寓意风云变幻的历史长河中,谁人在手,定鼎中原。

  第九届 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6年12月31日---1月1日(9.00-18.00)

  拍卖时间 :2017年1月2日14:00

  电话委托 :18800001832

  展拍地点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公司邮箱 :haibianxiangyu@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 shangpinrunbopaimai

  预展网址: http://www.shangpinrunbopaimai.com/

  主办单位 :北京北京尚品润博拍卖有限公司

  本次拍卖分三个专场

  传   承 :第三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天工天成 :第六届和田玉籽料原石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尚品美玉 :第九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黄玉玉雕问鼎天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