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上海)拍卖一次成功的尝试

2013年03月21日 12:14   新浪收藏  微博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荣宝斋(上海)大众收藏拍卖会(第1期)于3月16至17日在上海远洋宾馆举槌开拍。这场为广大收藏爱好者精心准备的大众拍卖吸引了不少新买家光临拍卖现场,中国书画和现当代艺术三个专场共成交2537.94万元,其中,中国书画两个专场成交2422.71万元。拍卖会现场济济一堂,人气颇佳。

  此次大众拍卖会的中国书画专场不乏李可染、黄胄、齐白石、吴昌硕、吴作人、程十发、唐云等名家作品,田黎明、徐乐乐、江宏伟、韩敏等当代画家作品也毫不逊色,从古代到近现代及至当代水墨,应有尽有,琳琅满目。预展及拍卖会现场人气爆棚,大部分精品都成功易主,两个专场取得了2422.71万元的成交。荣宝斋(上海)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成交结果超出预期,对于拍品标的金额较小的拍卖会来说,达到千万以上的单场成交成绩已经非常不易了,而百分之五十多的成交率也表明市场依然处于理性的调整期,藏家出手依然理性、严谨。正处于调整期的艺术品市场,行情并不热,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艺术品市场正趋于稳定和成熟,而买家更趋于冷静和谨慎,这对于整个艺术品市场来说,是一个好的发展趋势。新春伊始,,荣宝斋(上海)成功举办的的大众收藏拍卖会鼓舞了行业内外,为今春拍卖行业做了个预热。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这场拍卖会不仅包涵众多无底价起拍的拍品,还集结现当代艺术、水彩画、版画、宣纸、图书、紫砂等众多门类,吸引了不少新买家进场。紫砂壶、宣纸等门类成交率颇高,不少买家纷纷现场结账、提货。荣宝斋(上海)方面表示。这场拍卖会的现场结算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左右。

  对于以往走高端路线的荣宝斋(上海),此次是第一次尝试亲民路线。此次大众拍卖会不仅是对相对面向中高端客户的春秋两次大拍的补充,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特别是对刚入行的新手来说,这是一种检验自己所学专业和实践相结合的最好平台。诸如此次大众拍卖会上尚多无底价起拍的拍品,我们让买家有更多的机会去选择自己心仪的拍品,价格相对实惠,又有荣宝斋专业把关拍品,既降低了进入拍卖会的门槛,又有品质保障,颇受艺术藏家们青睐。

  尽管此次拍卖会成交的总金额虽然不大,但荣宝斋(上海)方面表示,这次拍卖会最大的收获在于积累人气,公司新增不少的委托方与新买家。随着大众对艺术收藏需求的增长,拍卖公司也需要培育客户群体,随着客户群体的扩大及收藏与品鉴能力的增强,拍卖公司才会增强抗风险能力,稳定、持久的发展下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