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行淘金五诀窍

2013年06月09日 10:40   金羊网-新快报  

  一、熟悉市场行情。不同的艺术品,又有着不同的涨跌规律和市场前景,不可一概而论。对于新入市的买家,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市场行情。 

  二、选择投资范围。拍卖会上精品纷呈,令人眼花缭乱,初入市者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沉不住气,一会儿想买字画,一会儿又想购古玩,但即使倾尽财力,也不可能搜尽天下珍宝。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确立一个投资和收藏的范围。比如,爱字画的可以专收某一位特别喜爱的画家的作品,好古董的可以专买某一时期某一类风格的古董。

  三、定投资重点。投资范围确定后,接下来要做的便是衡量自身实力,确定投资重点,并规避风险。 

  四、竞拍举牌技巧。要进行一场成功的投资,您还应该牢记下列要点。

  建议1  一定要参加预展,仔细研究投资范围内的每件作品,如果对自己的判断不够把握,务必委托可靠的专业人士为你鉴定。 

  建议2  对于选中竞价的拍品,心中首先设定一个可以承受的最高价位,超过此价即放弃举牌。

  建议3 举牌时理智冷静,忌逞强争夺,意气用事,该出手时再出手,否则物非所,得不偿失,悔之晚矣。 

  五、做好最坏打算。拍卖市场风险与机会并存。尤其是初入门时,误买一两件赝品是正常的,对此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一个真正成熟的买家常常是经过失败和挫折才成长起来的。(来自美术家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