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拍卖的破冰秘方:严格规范

2014年04月24日 14:0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从2012年开始,中国当代玉雕市场由繁盛逐渐转向萧条,但这并不代表没有被大众广泛认可的拍卖活动。如2014年4月20日的北京博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第七期“玲珑美玉——当代玉石雕刻名家精品拍卖会”就赢得了很好的反响。

展品一角展品一角

  在市场持续低靡的情况下,博观拍卖还能取得如此成绩。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博观承袭了一贯规范规整的作风。

  第一,博观拍卖从拍品的材质认定上,将玉种以比“国标”更加细致的标准进行划分,非常清晰地标明了不同玉种的名称,而不是简单地以“和田玉”一词统一称呼。

  第二,博观拍卖对于拍品作者的真实性严格把关,保障作品的人文属性不掺假。该公司从业人员长期服务于中国玉石雕刻行业的最高奖项“天工奖”,对大师的艺术风格都很了解,在成品创作者的鉴别问题上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第三,除了上述两点之外,博观拍卖还严把作品品质审核关,力争将那些材质佳、创意新、雕工精的拍品奉献给广大藏家,使得整场拍品呈现出了非常有水准的品质感。

拍卖现场拍卖现场

  最后,由于博观拍卖一直以来良好的业界口碑,使得很多处于成长期的玉雕人才把博观的拍卖会当做产品推介会。为了树立品牌,赢得广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美誉度,这些人送来拍卖的作品也必定是呕心沥血的得意之作。另一方面,博观拍卖为了自己的品牌建设,也不会随随便便接受拍品。在这些作品的价值上细致考量,甄选出高品质的玉器。

  虽然现在玉石市场乱象频生,但不乏以博观拍卖为代表的只做精品、坚持行业操守的拍卖公司。因此,对于市场,我们还是要充满信心、坚持原则、规范交易,才能为广大藏友提供心理保障,才能促进行业进一步的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