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艺术品市场低迷恰是收藏时机

2015年10月21日06: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中新社广州10月20日电 (程景伟 索有为)在2015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举行前夕,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穗岗20日称,目前中国艺术品市场陷入低谷,但在一部分眼光独到的收藏家看来恰是出手的好时机。

  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发布的《2015年春季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截至6月31日,2015年春拍艺术品拍卖市场成交额为24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7%,成交量同比下降40%,成交率同比下降近13%。100万元以上的作品数量同比2014年春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艺术品的估价现时来讲对藏家十分有利。”陆穗岗认为,无论从投资还是收藏的角度,当今都是一个绝佳的时机,“因为遭遇的竞争会相对较少,更容易买到心仪的作品,这届广东民博会应该会迎来很多的‘淘宝人’”。

  将于11月5日在广州揭幕的2015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暨第八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展出面积3万多平方米,近百个民间工艺品种亮相,囊括广东牙雕、玉雕、木雕、广绣、潮绣、佛山石湾陶瓷,海南木雕、黎锦、砗磲,福建寿山石、陶瓷,青海唐卡,河南汝瓷、唐三彩、雀金绣,天津瓶内画等。

  被誉为中国紫砂界“神雕侠侣”的陈显伦、郭剑林夫妇今年将首次参加该博览会,郭剑林20日透露,其将会有一批新近以海上丝绸之路为题材创作的系列紫砂壶作品展出。郭剑林师从中国工美大师、江苏宜兴紫砂壶制作大师李碧芳,其与丈夫陈显伦合作,她制壶,陈显伦以刀为笔,将书法大家作品“原汁原味”地隽刻在壶体上。

  广东潮州大吴泥塑非遗传承人吴宏城说,大吴泥塑与天津“泥人张”、无锡“惠山泥人”幷称为中国三大泥塑,在十年前大吴泥塑一度陷入困顿,正是借助“广东民博会”这个窗口重新焕发活力,“大吴泥塑的知音越来越多”。(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