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艺术品的价格究竟由哪些因素决定

2016年04月13日07:2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4月4日,保利香港2016年春拍圆满落槌,成交额达12.67亿港元。其中,“太璞如琢——崔如琢精品专场”的《飞雪伴春》以3.06亿港元创造了在世中国画家作品成交价的世界纪录;晚间拍场,吴冠中的《周庄》以2.36亿港元刷新了吴冠中个人作品拍卖纪录,同时刷新中国现当代油画的最高成交纪录。此外,“璀璨珠宝专场”也创下了市场最昂贵翡翠素面挂坠的拍卖纪录。

  连续的创纪录成交,让世界的目光又聚焦到中国艺术品市场和保利春拍。一件艺术品的价格究竟由哪些因素决定?记者为此专访了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旭,人称“赵无敌”,他说:“艺术品是非标准化的商品,是一个唯一的、无法复制的资源,价格只能是一个大概的范围,主要是依靠收藏的眼光、喜爱程度等因素。任何一件艺术品的价格都是不同的,没有统一标准,但它会有一个大概的行情,这其中有历史的认可、市场的铺垫,之间还存在各种比较。今年的中国宏观经济持续探底,总体形势跟2009年非常接近。中国乃至世界艺术品市场都是非标准的市场,艺术品最大的特征就是无法复制的宝贵性。所以往往在经济危机时刻,市场上才会有比较重要的艺术品再现,因为这时有些藏家需要资金。由于这些藏品在这时价格会较低,买家同时也会争相竞买。”据《每日经济新闻》(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