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气女收藏家用天价艺术品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7: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日上午,众多中国当代艺术界的名人亮相成都,共同出席第二届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家年会暨收藏家藏品邀请展开幕式。众多来自国内外的“大鳄”收藏家齐齐浮出水面,其中包括花5218万港币拍下张晓刚作品的印尼华人余德耀;花1.69亿元拍下吴彬《十八应真图卷》的上海人王薇女士。

  去年和今年共斥资16亿元投资 艺术藏品,她就是来自上海的王薇。据悉,仅仅2009年一年,王薇和丈夫、被业界称为中国“法人股大王”的刘益谦就在春拍中以6171.2万元拍下宋徽宗的《写生珍禽图》;以4343.2万元拍下陈逸飞的油画《踱步》;以5824万元拍下宋画《瑞应图》等。秋拍中以1.69亿拿下明代吴彬的《十八应真图卷》;以9520万元拍下齐白石的《可惜无声花鸟工虫册》。

  谈到花超级天价买艺术作品,王薇显得非常淡定:“我觉得一件艺术品就是独一无二的,后人是无法复制的。它的价值取决于你对它的欣赏,只要自己喜欢,它的价值不是用钱去衡量的。”不过在拍卖场上,王薇有时也是感性多过理性,“我就特别看不得外国人来抢我们中国的作品,他要跟我叫价,我就跟他叫到底,那种情绪上来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输,中国的珍品一定要留在中国。”

  目前,刘益谦、王薇夫妇正在筹备他们自己的美术馆,预计在2012年开馆,谈到自己的这些宝贝,王薇轻松地说:“我不会卖这些画,因为我觉得收藏艺术品这件事,可以美容,让女性变得更美丽。而且这也算你打理财务的一种方法,让自己变得自信。”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