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启骧艺术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00:05 和谐中视网

启骧启骧

  爱新觉罗启骧,字腾伯,生于1935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市对外友协理事。爱新觉罗启骧是清雍正第九代孙。

  1989年,爱新觉罗家族40多位书画家为亚运会捐献作品,启骧先生曾作为家族的代表访问日本。

  1991年,启骧先生书写的《奥林匹克宪章基本原则》精致册页被作为国礼由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赠送给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并被奥委会博物馆永久收藏。

  1998年4月出版了《启骧书艺集》,同年14日至19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个人书法展。

  2006年8月出版了《启骧味辛书艺集》。

  2007年9月出版了《爱新觉罗启骧书金刚班若波罗蜜经》。同年由中央教育电视台摄制并播出了《启骧讲书法》,并于2008年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启骧讲书法》影像资料。启骧先生的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国际奥委会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钓鱼台国宾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承德避暑山庄珍藏馆等单位及国内外朋友广为珍藏。

  作品欣赏:

作品作品
作品作品
作品作品
大江东大江东
作品作品
精气神精气神
作品作品
作品作品
作品作品
作品作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