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自曝拥有仓库收藏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8:09 人民网

    刚跨过四十的古天乐,在《一路有你》中文艺,也在《神奇侠侣》中疯魔。现实生活中,他会寡言少语到闷,也会坚持每天更新博客,甚至豁出去和吴君如台上“激吻”。哪个才是真实的古天乐,要把他的搞笑、正经、沉默、话痨等合在一起,或许才有答案。

  科幻瘾:万呎仓库收藏大玩具

  凭《枪王之王》等在暑期档的酷劲,获“暑期古”之称的古天乐,此回在贺岁档、春节档也有发力,《一路有你》、《神奇侠侣》、《最强囍事》等接连上映,影片数与“贺岁帝”葛优持平。面对“贺岁帝”这顶新帽子,古天乐不敢领,“如果大家喜欢看,我就多拍,不然拍了也没用。最重要是开心,大家叫我‘开心帝’好一点”。逗人开心的古天乐,2月3日大年初一献出的《神奇侠侣》,与吴君如四度合作,村公所公务员的普通身份却是身怀超能力,以“炯炯侠”扮相搭配“香香侠”携手乘坐锦鲤。现实与科幻之间,古天乐角色之疯魔,从造型可见一斑,装备就有三套,包括“斑点狗”睡衣,夸张混搭到超级搞笑。

  其实,古天乐更新频繁的博客,就常有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月球上又发现了什么、有没有外星人等。古天乐说自己是个科幻迷,因为迷恋科幻电影,有了超过万呎的仓库收藏了蝙蝠侠、黑武士、飞船等玩具,曾经最大的梦想就是演一部华语科幻片。

  搞笑课:找陈可辛传授恋爱经

  无厘头的古天乐,与他的帅气外形不算搭。细心观众留意到,古天乐接演了越来越多邋遢、疯魔等“自毁形象”的角色。如今被赞“帅”,古天乐只是冷冷回应“不觉得”。圈内人盛赞的是,古天乐喜欢体验角色,拍《窃听风云》,他学会操纵卡车;拍《枪王之王》,他把枪玩转。想像不到拍《神奇侠侣》,他该如何下功夫?古天乐一本正经地说,搞笑也要做功课。《神奇侠侣》导演谷德昭透露,由于要与吴君如演夫妻,古天乐常会找陈可辛,让他传授与吴君如做情侣的经验。

  好的喜剧演员似乎私下里都有自闭嫌疑,戏外的古天乐就有点闷。谷德昭说他拍完戏就走,尔冬升说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媒体抱怨他不说话。偶尔公众场合的豪放行为,正可佐证其内心的封闭。日前的《神奇侠侣》北京发布会上,他和吴君如玩“激吻”,被“逼问”情史时,却有点不知所措。吴君如问:“你谈过几次恋爱?”答:“关你什么事。”再问:“那你最不喜欢什么样的女生?”答:“我最不喜欢的女生是原来她是男生。”古天乐坦言,互相了解不需要过多语言,“了解一个人,不只是通过对话,平时看动作也好,接触也好,时间长了,自然就会了解”。他坦言,这么多年,依然不习惯面对媒体,“他们不关心我怎么演戏,只想爆料”。粉丝们要想多听古天乐说话,也许只能去看他的博客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