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事件:吴冠中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0:40 《收藏界》

吴冠中逝世 吴冠中逝世 吴冠中作品 吴冠中作品

  对于艺术品收藏行业来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收藏投资大潮一浪高过一浪、艺术品拍卖市场捷报频传、收藏活动此起彼伏,收藏组织更加活跃,每一个收藏者、每一个关注艺术品收藏的人都能感受到这个行业在这一年强劲的发展势头。…… 回顾2010年,有哪些行业大事应当留存在公众记忆之中?本刊的盘点将为读者深入解读艺术品收藏行业的精彩2010。

  执笔:董凡

  事件回顾: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于2010年6月25日23点52分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1岁。吴冠中是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画家之一,为中国绘画发展做出巨大贡献。20世纪80年代开始,他不懈地探索东西方绘画,实践着“油画民族化”、“中国画现代化”的创作理念,《长江三峡》《鲁迅的故乡》等作品深入人心。

  吴冠中,191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县。1942年毕业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1946年考取教育部公费留学,1947年到巴黎国立高级美术学校,随苏沸尔学校学习西洋美术史。吴冠中1950年秋返国。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建筑系、北京艺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曾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全国政协委员等职。点评:世界上总有这样一些人,不管过去多少年,都会成为人类智慧的光辉象征。笔者认为吴冠中先生可无愧地列于这样一些人之中。千年之后,吴冠中先生当与范宽、李成、沈周、唐寅之辈为人们所景仰,而当今多少所谓的风流人物只能落得身与名俱灭了。

  点评:世界上总有这样一些人,不管过去多少年,都会成为人类智慧的光辉象征。笔者认为吴冠中先生可无愧地列于这样一些人之中。千年之后,吴冠中先生当与范宽、李成、沈周、唐寅之辈为人们所景仰,而当今多少所谓的风流人物只能落得身与名俱灭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