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文龙:纽扣收藏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7:48 北国网-辽沈晚报

  铁岭“纽扣王”顾文龙昨日收到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颁发的证书,他以收藏各种纽扣18700种,82797粒无一重复的纪录成为中国的“纽扣之王”,这与他的梦想———成为世界收藏纽扣第一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本报曾对顾文龙的故事做过相关报道,他收藏纽扣已经有25个春秋了,其收藏的纽扣材质有铜、铁、银、玉、贝壳、木雕、塑料等,形状有方形、圆形、三角形多种,纽扣上的图案更是丰富多彩,花鸟虫鱼、人物塑像应有尽有。目前,他收藏的纽扣无论是种类还是数量,都比名列世界十大收藏家的英国人查普曼多出了5倍。

  几年前,他开始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申报中心进行申报,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和专家会审,基尼斯确认顾文龙收藏的纽扣已经打破了原纪录,成为中国收藏纽扣第一人。然而,顾文龙并没有满足目前获得的称号,他正在为申报世界之最积极地做准备。

  “纽扣王”的故事得到铁岭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一位副市长决定帮助其举办一次“纽扣展”,而这样的展览也是该市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