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秀特约鉴定专家胡智勇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5:15 新浪收藏

胡志勇 胡志勇

  胡智勇先生出身于陶瓷世家,在官窑瓷片堆里摸索长大。曾任《中国出土瓷器全集》执行主编,太平洋国际拍卖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艺术总监,北京卫视《收藏秀》栏目特约鉴定专家;古陶瓷鉴赏家、收藏家。

  从小生于历史名城瓷都景德镇市,在这特殊陶瓷氛围的熏滔下,1994年学业完成分配工作后从事古陶瓷鉴定。一九九四年——一九九七年在景德镇从事仿古瓷的研究,于著名古陶瓷鉴定复制专家黄云鹏先生、向元华先生研究古代陶瓷制作工艺,并实践参与按文物样品制作仿古瓷。一九九八年——二〇〇〇年就读于北京大学考古系研究生班,师从权奎山教授学习古代陶瓷考古、吴小红教授学习科技考古,期间考察了南、北方龙泉窑、越窑、官窑、湖田窑、磁州窑、定窑、汝窑等各大窑址,对其出土文物进行了研究,在获得几十万片景德镇御窑厂出土的明朝官窑瓷片后,对明代历朝官窑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二〇〇〇年至二〇〇七年在太平洋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工作,负责古代陶瓷、玉器、家具的拍卖,历任业务主管、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艺术市场总监、鉴定中心主任等职。在此期间师从老一辈中国著名的古陶瓷鉴定专家叶佩兰女士、李知宴先生,成功在京策划、举办大小拍卖会四十余场,经手过目文物数百万余件,足迹遍及全国文物市场及收藏单位,并历观欧美、东亚各国的市场及博物馆所藏古代陶瓷,与海内外学者有广泛交流,逐渐从陶瓷工艺学、古器物学、陶瓷考古、实践、科技鉴定中形成自身的鉴定心得和理论。在不断学习、用心与文物对话的同时,推进文物鉴定事业发展是他终生的奋斗目标。

  一九九八年,撰文《漫谈成化斗彩鸡缸杯》;

  一九九九年,完成明代成化官窑样式及纹样图谱一百种;

  二〇〇一年至二〇〇六年,在北京举办大小拍卖会四十余场,同时出版瓷玉珍玩图录。

  二〇〇一年,为《中国彩瓷》一书明代部分撰稿;

  二〇〇一年,特邀担任央视中央二台CCTV2《鉴宝》栏目长期鉴定专家;

  二〇〇三年,任“英普”教育培训长期授课老师;

  二〇〇四年,任青岛民俗博物馆古陶瓷培训授课老师;

  二〇〇五年十月,主持并担任太平洋国际拍卖公司首届高级陶瓷研修班授课老师;

  二〇〇六年,担任《中国出土陶瓷全集》执行主编;

  二〇〇六年,成立北京太平洋洪绪艺术品鉴定中心;

  二〇〇七年,特邀担任北京卫视BTV《天下收藏》栏目长期鉴定专家;

  二〇〇八年八月,特邀担任CCTV2套《寻宝》栏目鉴定组瓷器专家;

  胡智勇先生从二〇〇〇年进入文物市场,锻炼至今已是成熟的艺术品经纪人,活跃在世界各大拍卖文物投资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