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多苓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6:01 新浪收藏 微博

何多苓 何多苓

  出生地:1948年出生于四川成都

  毕业于:198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

  门类:油画

  职务:成都画院一级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何多苓1948年5月生于成都,中国当代抒情现实主义油画画家的代表。1973年毕业于成都师范学院美术班,1977年入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学习,1979年入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研究班,1982年毕业后在四川成都画院从事油画创作,现居成都。

  何多苓的艺术具诗意的特质,重绘画性,唯美、优雅、感伤,他追求的是无拘无束的自由度。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作为中国“伤痕美术”的代表,何多苓和他的作品《春风已经苏醒》《青春》《小翟》在绘画界自成一格。有人认为,他的作品受了当代美国现实主义画家安德鲁怀斯画风的影响,事实上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许多的青年画家在经历“文革”之后,不再受到样板美术的束缚,转而注重于艺术的人道主义、人情味和现实写照。何多苓的画风如同一股新鲜的春风,成为当时艺术“苏醒”的代表者之一。

  近年来,何多苓的创作在悄悄变化:画面中西方象征主义的手法逐渐淡去,而中国传统文人绘画的笔墨与趣味的影响开始突显,清新风格依旧令人心动。2011年5月,“士者如斯:何多苓展”全国巡回展首先上海美术馆开幕,这我们有机会继续关注何多苓和他的最新创作。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