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晓沪就被状告卖赝品一事的声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1:41 新浪收藏

毛晓沪 毛晓沪

  新浪收藏讯 日前,北京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起诉鉴宝名家、央视《寻宝》节目鉴宝嘉宾毛晓沪,称其造假骗他上当,要求返还387万元货款及损失209万元。北京丰台法院目前已受理此案。毛晓沪为此特别在新浪博客里发表郑重声明,其声明如下:

  1、事发前,我从来不认识这位刘先生,也没有和他打过交道,更没有收到过他的387万元货款。故宫杨静荣从没有向我介绍过此人,我也不知到什么“古董培训班”。刘先生的碗从谁手里买的,刘先生自己清楚,杨静荣也清楚。你可以对媒体胡说,但到法庭上就需要证据了。

  2、在我人生中从未仿制过汝窑碗,更没有卖过仿品。至于故宫专家说刘先生手里的汝窑碗是我仿的,希望刘先生能提供证据,我就可以起诉他们诽谤罪了。我从小在故宫长大,太了解某些故宫专家了,改革开放初期他们就把毛晓沪的仿品当真品收藏了,当我把真相告诉他们后,从此他们就得了“恐毛症”,如果他们听说东西来自毛晓沪,就再也不会承认是真品了。

  3、前俩年,就是这位刘先生,通过上层关系,找到公安部门的一位要员,结果“领导”一句话就把我以“诈骗罪”抓了起来,幸亏丰台基层民警懂法,查了15天查不下去了,只能放人。不知刘先生今天又要干什么,为什么就不去找卖给他碗的人呢。我这个人说话直,得罪过某些体制内的专家,但你也别把自己当枪使啊,就是当枪也需要讲事实啊。

  4、毛晓沪从小就是在骂声中长大的,遭受别有用心者的攻击已成习惯,可你们偏要扯上“央视”,央视又不是人事部,毛晓沪真是坏蛋与央视何干。我不仅在央视做过节目,还在国内外许多知名电视台做过节目,如:美国国家地理、日本NHK、香港凤凰卫视、澳大利亚华夏传媒等等。你们应该把他们都挂上才公平。

  5、此事已不是一件普通的民事诉讼案,是体制内专家与体制外专家的一场博弈,我已做好捍卫真相的准备。如果媒体需要真相,我毛晓沪随时恭候。

  最后送给刘先生一句话:学问不在官府,学问常在民间,纵观中外文明史,从孔子到鲁迅,从哥白尼到爱因斯坦,凡成就大学问者无不出自民间,只是后来庙堂与江湖常常相融而已,古陶瓷鉴定学的诞生与发展亦如此。

  毛晓沪  2011.6.9.(博客原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