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和艺术品那点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7:04 中国企业家网

  有人笑言,巩俐喜欢收集豪宅和别墅,闲了就抛售;演艺女星喜欢收集“富二代”,果子熟了就出嫁。除此以外,明星喜欢收集什么?

  继投资“豪门”、房地产、股票、餐饮娱乐行业之后,娱乐明星另一个投资热点是艺术品。明星和艺术家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他们集体进入艺术品拍卖领域不是件怪事。再说,明星们花个一百几十万来拍点艺术品也不难。

张铁林 手札、古籍善本张铁林 手札、古籍善本

  有行家笑说,最近几年国内手札的拍卖市场价格,起码翻了好几番,尤其是手札的交易价格暴涨,圈内人士开玩笑说,跟张铁林有一定的关系,因为他曾创下一个人包圆买下一场买卖会上的全部手札藏品。据说张铁林只喜欢“带字儿的东西”。张铁林的收藏兴趣集中在名人手札上,属于目前还比较不为大多数人熟悉的古籍善本领域。张铁林的收藏也让他的财富快速增长。在2003年前后,他以225万元的价格,在上海的春季拍卖会上拍得赵之谦的《国朝汉学师承续记》的39通手札。到了当年的秋季拍卖时,赵之谦的手札价格就已经翻了一番。

王刚 鸟笼、瓷器、古玩王刚 鸟笼、瓷器、古玩

  王刚曾自得地说,他是收藏界最好的主持人,主持人里最好的收藏家。王刚对古玩的收藏可以既是爱好,又兼顾投资,因此对他而言,逛北京潘家园地摊和去古玩店并不矛盾。在地摊上可以讨价还价,无论贵贱,为自己的兴趣花钱,即使交了学费也不觉得亏。从最开始收藏鸟笼子,到现今收藏最多的是瓷器。

张涵予手表等古董张涵予手表等古董

  影帝张涵予曾笑言收藏品多到足够开博物馆,或出一本鉴赏集。据了解,张涵予和马未都交情很有渊源,两人因对同一藏品有兴趣而结识,此后两位的友情也是犹如古董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来愈深。喜爱买表的张涵予还一直是瑞士某名表代言人。

冯小刚 油画冯小刚 油画

  保利拍卖的忠实买家,去年抛售华谊兄弟股票套现超过4600万元,在保利买了将近5000万元的油画。他和徐帆一起,把收藏艺术品当成第一大爱好。

海岩 黄花梨海岩 黄花梨

  海岩热衷于黄花梨的鉴赏和收藏,早年在文化界、影视界崭露锋芒的海岩,在朋友的怂恿下走入了古典家具的世界。现已成功实现跨界收藏的海岩,不仅拥有了上百件精美的黄花梨家具,更时常帮朋友掌眼,俨然已变身为收藏界的又一位大家。而他亦深以在作家、商人、藏家身份间转换为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