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蔡康永的游戏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2:00 南都娱乐周刊

蔡康永 蔡康永

  “蔡康永,你觉得蔡康永是谁?”“蔡康永,就是一个不重要的人。”这是蔡康永的答案。

  蔡康永(微博)一直都是一个勇于特立独行的人,他可以在衣服上弄上一只乌鸦主持节目,或者给自己设计的每一双鞋子赋予一个爱情故事,也可以坦诚自己性取向是相对小众的那一种,会为同性恋问题在微博上公开回应吕丽萍(微博)。日前,吕丽萍发布了一条赞成同性恋有罪的微博,蔡康永挺身而出对其反驳。这段对话也一石激起千层浪,李敖(微博)认为上帝是反对同性恋的,否则人类的鼻祖就该叫亚当和彼得,或者亚当和约翰,而不是亚当和夏娃;演员宋丹丹(微博)也发微博,她认为"顺应自己的本能是你的权利,只要不违法。爱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礼物,无论同性异性,只要真心相爱,都该得到祝福"。目前,微博上发起了关于"支持蔡康永还是吕丽萍"的投票,有78%的人选择支持蔡康永,97%的人认为同性恋和异性恋没区别。

  曾经,蔡康永表明自己的性取向,也是在李敖的节目中。2001年,李敖在访问蔡康永时突然问一句:"蔡康永,你是不是Gay?"蔡康永笑说:"对啊,你要介绍人给我认识吗?"

  无论是表达自己的性取向,还是表明自己的看法,蔡康永都很坦诚。哪怕你问他,最近和李敖发生了那么多不愉快,怎么还做了一期李敖的《康熙来了》,他也会回答说:"时不时来个挑战,我也会精神一振。"

  “娱乐圈爱情无须模范,这才是我们爱他们的理由”

  记者:为什么你设计的高跟鞋没有那么古怪?

  蔡康永:设计鞋的时候我一直警告自己,不要让高跟鞋的光芒把穿鞋子的人压过去,其实还蛮压抑的,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华丽和古怪东西的人,恨不得把水晶灯穿在脚上。可是让试鞋子的人发现自己光芒比鞋子暗淡,没道理。另外,很多很美的鞋子,只适合女明星,没办法在生活中使用。小S(微博)最近很得意的是一双McQueen 的花朵鞋跟鞋,花朵还是瓷器做的。她向我炫耀时我就指着金色部分说,你看这地方已经脱落了,她立刻抢回去说,没有!没有这件事情!一副掩耳盗铃的样子。

  记者:看到艺人结婚,大家说啊我相信爱情。而锋芝爱情出现问题,大家会说啊我再也不要相信爱情,你怎么看这个现象?你可是“情感专家”啊。

  蔡康永:所谓情感专家呢,只能是“情感观察家”,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专家。你看我的爱情短信,90%是疑惑、感叹,而不是解答,所以我绝对没有办法做导师做专家。如果我是专家一定是零分,所有问题的回答都是“真的吗,我也不知道”——但没有人拆穿我,是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困惑。其实很多两性专家都是婚姻有问题的人,这表明这个事根本没有任何人能够解决。至于娱乐圈的爱情呢,我也不觉得明星需要为大家负担起“模范情人”、或者“模范夫妻”的身份。本来我们爱他们就是因为他们的个性这么鲜明、这么特别,跟一般人不同。所以如果这是我们爱他们的理由,那我们又怎么能要求他们去过那种凡人可预料的感情生活呢?随着时代的改变,我希望我们能接受各式各样的在一起的方法。同居也好,结婚也好,分居也好,领养小孩也好,都能得到大家的祝福吧。

  “现在的李敖更愿意为儿子广结善缘”

  记者:之前有媒体说你想采访凤姐?

  蔡康永:我没有讲过这话。你知道《康熙》是一个每天的节目,我们接受过从马英九到李敖到连战到陈文茜,访问过种种来宾。像凤姐这么个性强烈的女性,如果她让台湾观众比较熟悉她的话,我们很乐意访问她。

  记者:最近和李敖有一些不愉快?

  蔡康永:还好耶。如果问我言论自由发展史上,有李敖在重不重要,我会说非常重要。他现在也有小孩,小孩在北大念书,他作为一个年纪偏高的父亲,还是会希望小孩在社会上广结善缘,希望小孩能够得到很多人、各方面的照顾,所以相比他独自笑傲江湖的时期,他对人际关系的态度也会改变。他和小S之间的事这么容易就化解了,也是因为李敖先生相信,好的人际关系能给未来带来更好发展。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娱乐圈中人吗?

  蔡康永:我自己是最喜欢"作家"头衔,写书的迷人之处在于,你在别人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有一天,它会生长开出一朵花来。所有写书的人,都抱着这样卑微、而又很正面的期望。如果选择一种职业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的话,我愿意是作家。目前,我也在努力经营一家娱乐公司,想要实现一些我对娱乐业的想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