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南生捐赠书画 《群峰晴雪图》价值过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群峰晴雪图》 《群峰晴雪图》

  (记者 黄丹彤)一位90岁高龄“老革命”为了支持广东各博物馆发展身体力行,从47年前就开始不断将自己珍藏无私捐献给国家,从1964年至今总共捐献出86件自己珍贵的书画作品,其中多件还是国宝级文物,他,就是原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吴南生。今天起至8月21日,《吴南生捐赠书画集》将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吴南生捐赠书画集》同时出版。

  《群峰晴雪图》现价值过亿

  “这幅发黄无落款的北宋《群峰晴雪图》画于1071年,因为北宋画迹传世甚少,这幅画却画工精细,弥足珍贵,代表着北宋山水画的最高水平,如今价值过亿元,1994年吴南生将其无偿捐赠给广东省博物馆,成为馆藏古代山水画的镇馆之宝之一。”省博物馆研究员朱万章介绍,展览的吴南生捐赠书画共74件,是吴南生47年来捐献给省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深圳博物馆和汕头市博物馆等4单位的收藏精品。

  吴南生:

  1922年出生,广东潮阳人。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潮汕中心县委宣传部部长,澄饶、普宁县委书记,吉林市委宣传部部长,南昌市副市长。建国后,历任中共汕头市委、海南行政区委副书记,中共中央华南分局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共中央中南局副秘书长,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第五、六届政协主席。是中共十二大、十三大代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