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实画家杨飞云艺术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3:45 新浪收藏 微博

杨飞云 杨飞云

  杨飞云,1954年生于内蒙古。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2-1984年任教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1984-2006年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9年赴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考察、学习、参展。1995年赴瑞典、荷兰、比利时参展、考察。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4年在南京江苏美术馆举办杨飞云绘画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杨飞云个展”。出版的专著有《杨飞云人体艺术油画》、《杨飞云》画集(澳门)、《杨飞云素描画集》(台湾)、《名家名画·杨飞云油画作品》、《杨飞云油画艺术》等。2004年10月,和艾轩、王沂东等人发起成立“北京写实画派”。

  2005年和陈逸飞、艾轩、王沂东等人共同成立“中国写实画派”。 10月15日,参加在雅昌艺术馆举办的“中国艺术市场年度高峰论坛”,并与艾轩、王沂东等共同发表对中国写实油画的谈话。

  作品被国内外多种重要艺术刊物、学术杂志、画册、电视等新闻传媒广泛介绍。 许多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的重要美术展览,部分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学术团体、大公司及收藏家收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