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摄影师杰罗姆离世 享年87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6:08 国际在线

杰罗姆·林宾的作品 杰罗姆·林宾的作品 杰罗姆·林宾 杰罗姆·林宾

  国际在线艺术收藏报道:著名纪实摄影师、制片人杰罗姆·林宾(Jerome Liebling)于7月27日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北安普顿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7岁。

  在杰罗姆·林宾漫长的职业生涯里,他有意识的体验各种街头生活,记录下了当时美国经济大萧条下普通工薪阶层的日常生活,他与沃克·埃文斯和戈登·派克一道被称为当时最具影响力的街头摄影家。杰罗姆·林宾的摄影作品大多被著名博物馆收藏,例如,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他的一生荣誉满满,其中包括两次古根海姆奖学金,及一次国家级的艺术摄影奖励资助。但对于杰罗姆·林宾而言,最持久性的影响应该是其教师身份带来的。他曾任教于明尼苏达大学及马萨诸塞州的普郡学院。门下最出名的弟子当属PBS(美国一个公共电视台)的著名纪录片制作人肯伯恩斯(Ken Burns),他曾执导纪录片《内战》和《棒球》。在上周五的《波士顿环球报》上,伯恩斯这样描述他的恩师杰罗姆:“一个在激烈战场上坚持正义和真理的美国战士,他总能在每个人身上发现和挖掘他的价值和闪光点。”1924年,杰罗姆·林宾出生于纽约,在布鲁克林区长大。二战期间服役于美国陆军,不久后便加入到布鲁克林大学及另一个新学校。

  1949年,他开始任教于明尼苏达州大学,并创建了该校的第一个摄影及电影节目。此后,从1969年起他便开始在汉普郡学院教授课程,直至逝世。作为一个纪录片制作人,杰罗姆·林宾长期与艾伦·顿斯(Allen Downs)合作制作了一系列电影,其中包括《严肃的会谈》、《逝去的树》和《老部下》。他的另一个得意门生是纽约时报的摄影记者詹姆斯艾斯汀(James Estrin)。“杰罗姆拒绝教授技术,他认为技术并不重要。”艾斯汀在纽约时报的网站上这样写道,“他认为摄影作品的好坏取决于你所要描述的东西,而不是你如何去描述……杰罗姆总是对普通工薪劳动阶层最感兴趣。”(Young Liu)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