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丹青为歌剧大师里奥·努奇画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0:36 新华网

8月23日,歌剧大师里奥·努奇(左)在新闻发布会上和工作人员共同展示著名画家陈丹青创作的里奥·努奇肖像画。新华网图片 罗晓光 摄   8月23日,歌剧大师里奥·努奇(左)在新闻发布会上和工作人员共同展示著名画家陈丹青创作的里奥·努奇肖像画。新华网图片 罗晓光 摄 著名画家陈丹青(右)为有“世界第一弄臣”美誉的歌剧大师里奥·努奇画像(8月22日摄)。新华网图片 罗晓光 摄   著名画家陈丹青(右)为有“世界第一弄臣”美誉的歌剧大师里奥·努奇画像(8月22日摄)。新华网图片 罗晓光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 8月25日至28日,歌剧大师里奥·努奇将在国家大剧院倾情出演歌剧《弄臣》。8月22日,里奥·努奇抵达北京后,仰慕已久的著名画家陈丹青专程到国家大剧院为大师创作了一幅人物肖像画。

  陈丹青坦言:早在2009年努奇首次来京演唱《弄臣》时就成为了他的“粉丝”,并被其深厚的演唱功底和细致入微的表演所感染。此次陈丹青希望通过自己的画作以表对他的敬仰之情。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