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10:13 新浪收藏 微博

徐正濂 徐正濂

  徐正濂,又名徐正廉,笔名楚三,1953年生于上海,农工民主党员,师从田桓、钱君陶先生,研习书法篆刻四十余年,现为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和中国篆刻院研究员、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委员,西泠印社社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曾获全国第五届书法篆刻展览一等奖,入展全国第六届、第七届书法篆刻展览;获全国第三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优秀奖、第七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提名奖、第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兰亭奖”书法篆刻展三等奖等等二十余次。

  先后担任两届全国流行印风大展艺术主持。作品为中国美术馆、上海刘海粟美术馆等多家艺术单位收藏。出版个人专著有《当代中青年篆刻家精选——徐正廉卷》、《徐正濂作品集》、《徐正濂篆刻》、《西泠印社中人—徐正濂卷》、《诗屑与印屑》(文集)、《徐正濂篆刻评改选例》等。“徐正濂对刀石以及入印文字的把弄还原了篆刻艺术的本质,雅洁、冷峻、奇诡、诙谐,他的作品不仅拥有基于传承的风格表现,更有高于古典的内在清修,孤傲而清隽,优雅而朴拙,真正走向灵性和禅意的表达。”(《凤凰画馆》评介)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