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件迈克尔·杰克逊私人艺术收藏品将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7: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杰克逊(资料图) 杰克逊(资料图)

  中新社惠州9月26日电(康孝娟 黄济舟)26日,惠州凯宾斯基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加拿大著名收藏家理查德·拉普安特将出售71件迈克尔·杰克逊私人藏品,总价值约2500万美金(约1.6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装饰艺术品、花园雕像以及迪斯尼藏品。

  这些藏品大部分出自世界各地著名艺术家之手,其中很多是古董藏品。这也是迈克尔·杰克逊私人藏品首次以私人出让的形式出售。

  目前,惠州凯宾斯基酒店公共关系经理裴崇涛已被正式授权成为理查德·拉普安特独家代理人,将全权负责迈克尔·杰克逊生前艺术收藏品在大中华区内的运作、出售等事宜。

  据了解,此次将出售的71件艺术品均为迈克尔·杰克逊曾经收藏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梦幻庄园的私人藏品,多年来曾是他生活的一部分。部分藏品是他在拍摄“Living with Michael Jackson”(与迈克尔杰克逊一起生活)节目时在拉斯维加斯著名的Galerie Regis(瑞吉艺术廊)购买的。大部分的艺术藏品都是真人大小或更大,所有藏品都有正式的国际文件证明他们曾属于迈克尔·杰克逊。

  此次71件珍贵藏品是理查德·拉普安特与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产托管公司 MJJ Production 达成最终协议的结果。

  据悉,2009年迈克尔·杰克逊由于债务问题被迫将其藏品公开拍卖,但 MJJ Production 在杰克逊逝世前两个月宣布取消拍卖。在当时竟拍的上千件收藏品中,拉普安特参加了170件藏品的竟拍,并成为其中超过80件收藏品唯一的竟拍者。

  最终,拉普安特与杰克逊遗产托管公司经过漫长的谈判协议买下此次71件珍贵藏品。由于杰克逊遗产托管公司声称将严格保管杰克逊的遗物和其梦幻庄园的藏品,不会在可预见的将来拿出来出售或拍卖。因此,理查德·拉普安特也成为了这些杰克逊私人藏品的唯一所有人。

  据悉,理查德·拉普安特是北美知名的艺术品收藏家。他一生走遍世界,寻找最稀罕和最让人追捧的古董艺术品和明星私人物件。为收藏迈克尔·杰克逊藏品,他曾多次参加杰克逊物品拍卖会。目前,拉普安特已拥有超过5000件属于披头士乐队和摇滚明星的收藏品,是世界拥有披头士乐队藏品最多的收藏家。同时他还拥有超过660件世界顶级艺术大师,如毕加索,达利,马蒂斯和夏加尔的真迹。(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