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理论家邹跃进今晨在广州逝世 年仅54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0:26 中国网

邹跃进先生 邹跃进先生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中国当代著名美术理论家、批评家、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主任邹跃进教授因病于今晨(2011年10月16日)在广州去世,享年仅54岁。

  批评家杨卫最早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这个消息,随后这则消息被迅速转发。大量邹老师生前的同事、学生都在微博上表达了对邹老师的悼念和痛惜之情,在他们眼中邹老师是一位热心助人的好同事,和蔼可亲的好老师。业内的评论家都说“邹跃进正处于评论事业的正当年”,对这位英才早逝表达痛挽之情。

  视觉艺术理论和新中国美术史是邹跃进研究的主要方向,其著作《他者的眼光:当代艺术中的西方主义》、《新中国美术史》、《艺术导论》、《毛泽东时代美术》等在学界和社会上引起重要影响。

  邹跃进,1958年出生,湖南隆回人。1978年入湖南轻工业学校美术专业学习,1982入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1989年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学习,1992年获硕士学位,2002年获博士学位。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