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新简介

2011年11月11日 11:06   新浪收藏  微博

汪国新 汪国新

  汪国新,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湖北省政府文史馆馆员、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文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北京新东方书画院院长、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会长、文化部艺术品鉴定委员会委员、三峡画院院长、中国美协会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班主讲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享受政府津贴的国家一级美术师。

  出版发行诗、书、画专著70余部,1700余万册。代表作有10集1666幅《长江三部曲》连环画、240幅《汪国新新绘全本三国演义》国画集、158米绢本《长江万里风情图》国画长卷。创作诗词7000余首并结集出版。书画作品曾多次获文化部、中国美协、新闻出版署颁发的银奖、二等奖、文图双优奖;第六届、七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瑞士首届国际连环画节特别荣誉奖杯;国画获第八届国际艺术博览会金奖;诗词作品多次获全国大赛一等奖、金奖。

  其诗书画作品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国家图书馆、毛主席纪念堂和驻外使馆等处收藏。国画精品《百马图》、《游必有方》、《朋友》、《吉庆图》、《马到成功》等被党和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和重要礼品赠送外国元首及港澳台连战、江丙坤、董建华、何厚铧等。三十余次在欧、美、亚各国和港澳台地区举办画展,弘扬中华精气神。因其突出成就和对传统文化的不懈探讨,他曾多次作为文艺界代表受到中央九大常委的接见。

  2013年3月29日晚上八时,湖北省委组织部副处长凌慧敏、宜昌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红继在长阳县委书记马尚云、县长赵吉雄、县公安局政委宋方军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汪国新诗书画院,对我馆工作进行了指导、调研。

  2013年4月5日,中纪委常委、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福建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周瑞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裴缜,长阳县县委书记马尚云,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诗书画家汪国新,北京燕山红文化集团董事长郑桂兰及汪国新诗书画院院长汪汀的陪同下莅临汪国新诗书画院视察。

  2013年4月9日,北京燕山红文化集团董事长郑桂兰女士和汪国新诗书画院院长汪汀先生在长阳高家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贵英的陪同下参观高家堰盆景。

  5月3日,“心系雅安、同舟共济”——抗震救灾书画笔会活动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民革北京市委、民进北京市委、致公党北京市委、农工党北京市委、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以及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共同举办。北京社院党组书记马兰霞致辞,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到会并讲话,北京社院副院长陈剑主持开幕式。

  2013年5月14日,省水利局魏处长等一行人参观长阳汪国新诗书画院。汪国新诗书画院是湖北省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永久性诗书画院,于2012年12月12日12时建成开馆。该画院占地面积有二千多平方米,共分24个展厅,陈列着汪国新近半个世纪以来的精品力作,是一座风格独具的艺术殿堂。

  5月17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周翔在县政府办公室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长阳汪国新诗书画院。

  5月17日上午,原湖北省委副书记邓道坤一行在长阳县县委书记赵吉雄等领导的陪同下,冒雨来到汪国新诗书画院视察指导工作。

  5月17日上午,原湖北省委副书记邓道坤一行在长阳县县委书记赵吉雄等领导的陪同下,冒雨来到汪国新诗书画院视察指导工作。

  2013年5月25日,斜风细雨,温润如春,国家旅游司领导在长阳县副县长黄昌英、县旅游局局长熊虎的陪同下参观了汪国新诗书画院,高度赞扬了汪国新先生诗书画里深遂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

  2013年6月1日,原宜昌市夷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明吉冒着炎热的酷暑天气在湖北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刘宗发的陪同下视察汪国新诗书画院,并对画院的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赞赏。汪国新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guoxinshishuhu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