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孙泳新当选联合国生态安全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10:20 新浪收藏 微博

授予仪式现场 授予仪式现场 授予仪式现场 授予仪式现场

  2011年11月19日,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于在北京举行授予仪式,为画家孙泳新(微博)颁发院士证书。孙泳新是中国当代著名国画画家,一位投身国际生态安全和慈善事业的社会活动家。现任中国书画创作基地主席、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院长等职。其生平被编入《世界名人大典》、《世界现代美术家大典》、《当代书画名家精英大典》、《中国专家人才大典》等,并被20多个国家美术机构联合审定,特授予“国际书画艺术名家”荣誉称号。

  会上,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长、俄罗斯功勋科学家鲁萨克·奥列格·尼古拉耶维奇亲自为孙泳新颁发院士证书。其他与会人员还有:联合国人居署城市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斯·尤,联合国青年技术培训组织总干事钱达娜·博斯,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副总干事、美国东南大学教授吉姆·鲍威尔,俄罗斯前卫生部副部长沙巴林·弗拉基米尔等17人。

  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的宗旨是将世界各国从事生态与生命科学研究的优秀科学家、学者、工程师联合起来,为促进科学技术进步,进行更为重要、更有前景的科学研究,维护生态与生命安全,保障人类健康。

  多年来,孙泳新以自己的作品做为一条文化和友谊的纽带,广泛投身国际生态安全事业在全球范围的开展。与此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社会慈善事业,推动世界和平。他先后有200余幅作品作为国礼送往苏、美、法、英、朝、越等40个国家和地区。1999年、2000年,孙泳新两次应国务院之邀为张学良将军百岁生日进行创作,成为传递海峡两岸友谊的使者。2005年8月孙泳新被香港电影巨星成龙聘为“龙子心工程”艺术顾问,同成龙先生一起致力于中国的慈善事业。2009年11月,他应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总干事蒋明(微博)君博士邀请,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创作了国画作品《和为贵》,并提出了为国际生态安全举办国际性书画展的概念。2010年12月,孙泳新应邀参加了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第六届大会与首届世界生态安全大会。2011年9月孙泳新出席了在西安举行的欧亚经济论坛,并提出用艺术的手段号召和传播生态文明的倡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