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仁年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4:48 新浪收藏 微博

赵仁年 赵仁年

  1939年生于上海。当代上海上著名画家,擅长中国画人物兼山水、花鸟、走兽。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自幼即以绘画为乐,1956年正式拜师学艺。1957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即发表其作品。1958年为人民美术出版社特约画家。1959年任职于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专职画家。至中年时期,创作并发表的画籍插画和连环画已达百余部,曾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出版者协会荣誉奖。中年以后,艺术趋向转入中国画创作,其间潜心研究中国传统书画,情心临读晋唐明清人物大家名迹及宋元山水,尤对陈老莲、任伯年等大师钟爱有加。在长期中国画创作、探索和实践中,逐渐领悟到中国书画的精髓和技法旨要,形成雅俗风趣、形神兼备、笔墨潇洒、苍劲秀逸、清新古朴的风格面貌。曾先后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展和联展。

  赵仁年艺术传略入编《中国美术家大辞典》、《中国美术家协会辞典》、《海上画坛》等书,曾出版有《赵仁年画集》、通过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8K大画册,其中记录这几年精髓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