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草间弥生与LV跨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9:32 新华网

草间弥生 草间弥生

  与知名艺术家合作一直以来都是LV乐此不疲的事。新近的消息是,下一个LV的合作艺术家将是“怪婆婆”草间弥生。而与婆婆搭档设计的则是曾在2006年拜访过其工作室的知名设计师马克-雅各布。

  草间弥生将和雅克布合作一系列LV的产品,包括皮革制品、高级成衣、饰品、鞋子、手表以及珠宝。这一项目预计明年7月初旬进行首次发布,届时将会为这次合作的展示特别设计橱窗装置。

  已然开始的2012真可谓草间弥生的大年份。1月9日是草间弥生在巴黎蓬皮杜中心回顾展的最后一天,随后这一展览将于2月9日至6月5日在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接着,7月12日至9月30日期间纽约的惠特尼美术馆将继续这一展览。值得一提的是,泰特现代以及惠特尼的展览都是由LV赞助的。

  灿烂的酒红色假发、圆点图案短上衣这是这位多媒体艺术家面对公众的标志性形象,从她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她企图呈现的是一种自传式的、深入心理的、性取向的内容;草间所用的创作手法则有绘画、软雕塑、行动艺术与装置艺术等。最为著名的是她的波点画、生殖器索引、裸体行为艺术片段以及包括1989年“结伴自杀 Double Suicide at Skuragazuka”在内的几部小说。高古轩画廊自2007年起为其办过9个展览。

  尽管种种成功总是如影随形,比如她的一幅“无限的网”系列作品之一,1959年的“素描2号”在2008年佳士得拍出了510万美元,这开创了在世女性艺术家作品最高价,草间弥生长久以来还得持续地与精神病进行抗争。1977年起,她把她每天利用空闲时间来画画、做雕塑以及装置的工作室安在新宿精神病疗养院旁边。

  草间弥生,作为一位颇负盛名的女权主义者,也是路易-威登首位进行系列产品合作的女性艺术家。自1977年起雅克布就开始和很多的艺术家就这一品牌展开合作,包括理查德-普林斯、已故的斯蒂芬-斯普劳斯以及村上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