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龙票设计师:龙精神在于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07: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麦锦鸿现年50岁,在23日的龙年邮票首发仪式中,是最受欢迎的签名者之一。(记者陈运璞/摄影) 麦锦鸿现年50岁,在23日的龙年邮票首发仪式中,是最受欢迎的签名者之一。(记者陈运璞/摄影)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邮政总局23日发表的龙年生肖邮票,是由香港出生的华裔移民麦锦鸿设计。他从事插图设计近30年,数年前被美国邮政总局艺术主任凯斯勒(EthelKessler)相中,邀请他共同设计农历新年生肖邮票。他自鼠年邮票开始设计,龙年邮票已是他设计的第5套生肖邮票。

  麦锦鸿指出,过去几年设计生肖邮票时,他以装饰性质为创作元素,因此除了生肖动物之外,还有许多点缀对象如舞龙、舞狮、爆竹、水仙花等。今年则以表现龙的精神为主要创作元素,他认为龙的精神在于力量,因此他设计方向就是以表现龙的力量为重点。

  过去设计生肖邮票的经验,让他对于设计龙年邮票感觉得心应手多了。现在他很知道如何在小小一方邮票中,将他想要的图案与颜色充分表达出来。不像刚开始设计鼠年邮票时,画了太多细节,结果邮票缩小后根本看不清。麦锦鸿也表示,其实12种生肖邮票他已于2011年9月全部设计完成,总共花了他5年时间,也获邮政总局批准通过,今后将逐年公布其余的设计。

  麦锦鸿设计的龙年邮票23日获得首发仪式所有贵宾一致的赞赏,李孟贤市长直说:“邮票设计非常美丽。”麦锦鸿很开心,23日跟合作邮票设计的伙伴们从下午开庆祝会直到晚上,24日一早就要搭机飞回纽约,他在纽约时装技术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任教18年,目前是全职教授。(陈运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