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许海峰:收藏与被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0:03 华奥星空

  许海峰爱好不少,除了打枪之外,还酷爱摄影和收藏钱币。尤其是各国钱币,他还真是收藏了不少。但同时,他的一些物品,也成了体育爱好者追捧的收藏品。

  “出国比较多,就有意识地留着一些硬币。后来也找别人要了一些。”许海峰说,他的硬币差不多收藏了七八十个,此外,许海峰还收藏了六七十张各国纸币。许海峰说,鉴于有些国家发行的硬币更新很快,很难收全,但在他的收藏中,也不乏珍品,“有一枚意大利的硬币,1个里拉,因为面额太小了,1美元可以换1600多个里拉,早就不用了。另外大家经常能看到1美元的纸币,很少看见硬币,我这里有1枚1922年发行的1美元硬币。”许海峰津津乐道地说。

  他的某些收藏品,更是成为“绝版”,比如东德和苏联的一些钱币等等。

  作为中国奥运会首金得主,许海峰在新中国体育史上书写了无人替代的一笔,不过,他对于体育藏品却不太在意,即便珍贵如奥运会金牌,亚运会金牌,以及世界大赛的一些金牌、奖牌,他也捐出不少,拿到拍卖行,用于公益事业。

  调到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后,许海峰将全力专注于现代五项事业,在一次参加的活动上,他现场为一瓶定制红酒签名拍售,将所得的30万元均用于扶植地方现代五项队。

  最有趣的是,由于许海峰身份的特殊性,他的一些物品也成为众多爱好者的收藏品,不管是衣服,还是酒,各种他签名的东西都“身价百倍”,“前几天有个体育迷,拿来了很多小人书让我签名,那是1985年左右发行的《许海峰小传》,当时的发行价只有两毛多一本,现在市面上已涨到200多元一本,挺有意思的!”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