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勇:徐邦达的鉴定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7:44 新浪收藏 微博

  徐邦达先生去世之后,整个艺术界都感到惋惜和痛心。鉴定界的一位泰斗就这样离开,这对艺术界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损失。新浪收藏特约荣宝拍卖的老总刘尚勇写了一段缅怀他的文字。

  文:刘尚勇(微博)

  昨天和一些年轻朋友说长寿的话题还聊到了徐邦达先生,我说,人若长寿必须象徐先生那样工作与兴趣高度统一,愉快无止境,工作永不停。成就很显著,精神很满足。没想到今天就得到徐老去世的消息。真的很惊讶。发了一条微博,我说;徐邦达先生去世结束了一个传奇式的鉴定时代。

  有网友问:为什么说徐邦达先生是一个传奇?我说:徐邦达鉴定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绝对的一言九鼎。网友再问;徐先生之后会有谁?我说;不会有谁,会有谁们。将来我们一个团队的人能解答一个人高水平的质问就很不容易了。今后的鉴定有可能转入"多对一"的时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